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网暗潮汹涌——都是金钱惹的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4:49 深圳商报

  开赛这两天,法网组织者的耳根子就一直没有清净过,各种各样的非议和质疑甚嚣尘上。而种种声音汇集起来,不过一个字——钱。

  “加薪”之声此起彼伏

  关于金钱的纠纷首先源于法网组织者今年别出心裁的改革:将开赛日提前一天,赛
程随之从14天拉长到了15天。结果,先是费德勒、萨拉波娃等名将带头抱怨,接着就有勇敢者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了—多出一天工,就得多给一份钱!“周日开打,亏他们想得出来。我们球员从中得到什么好处了?就是白白出力帮忙?”美国选手吉梅尔斯托伯自认“深受其害”,他是ATP球员组织的成员,于是慷慨地代表球员向法网组织者提出了“加薪”的要求。更让法网组织者头痛的是,吉梅尔斯托伯的要求不是个别声音,他甚至得到了红土神奇小子纳达尔的声援:“我对于周日开赛倒是没有什么意见,不过既然赛事通过此种方式增加了收益,没理由我们球员一点好处都摊不到。”

  “重男轻女”引争议

  那边,球员想和组织者谈价钱;这边,男女选手们因为“分赃不均”搞得剑拔弩张。从今年起,法网对男女单打冠军实施了同工同酬,但是这个改革并不彻底,每前进一轮,男选手得到的奖金还是高于女选手。这种重男轻女的做法引起了“半边天”的强烈不满,WTA特地就此事进行了民意测验,结果超过90%的人认为这不公平。然而女同胞们的申诉并没有引起男选手的同情,一牵扯到实际利益,他们也顾不上什么绅士风度了。法国本土选手格罗斯让对此很不屑一顾。他认为女子比赛中,除了几个顶尖高手还具有观赏性外,其他选手的水平根本无法引起他的兴趣。另一些男同胞则说,女子比赛不仅观赏性差,而且“省时省力”——女子打的是三盘两胜,而男子比赛是五盘三胜,“出力不一样,价钱自然不能一样。

  斯潘迪亚兜售衣服

  让法网组织者有苦说不出的,还有美国选手斯潘迪亚——这人公然在法网赛场上兜售自己的衣服!尽管第一轮就输给了6号种子达维登科,但斯潘迪亚还是用自己特立独行的装束吸引了大量眼球。他那坠满闪闪发光“宝石”的

网球帽、“气势恢弘”的条纹T恤和红色短裤,在男子赛场上是那样另类。“怎么样?这些衣服可都是我自己设计的。谁说网球选手只能穿白色?那太乏味了。”斯潘迪亚特别推出的是他的帽子:“在我的个人网站上,这顶帽子标价30美元。别说贵,你知道它有多炫!当我走在巴黎大街上时,有人出76美元要买我这帽子呢。”对于成绩平平的斯潘迪亚来说,法网与其说是赛场,不如说是一个秀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