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闭幕 下届将于2010年在合肥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20:41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5月30日电(记者石永红王恒志)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30日晚在苏州闭幕。这次全国体育大会展示了非奥运会项目的国内最高水平,推动了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真正成为了全国体育的“嘉年华”,全民健身的新乐园。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胡家燕宣布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闭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江苏省副省长何权向超世界纪录的运动员颁发了奖状。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于20日开幕,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个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16个行业体协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台北市的55个代表团(队)的4085名运动员参加了决赛阶段28个大项、268个小项的比赛。前来苏州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大会工作人员、特邀嘉宾、观摩人员及新闻记者达1万多人。

  大会期间,共有5人1队16次超11项世界纪录,4人3队11次超5项亚洲纪录,16人5队27次创16项全国纪录。43个参赛团(队)获得奖牌,获奖面达80%。

  本届全国体育大会群众参与程度广泛,参与互动的群众总人数近3万人,健康、快乐、祥和的赛会宗旨得到了充分体现。组委会组织了10多项以群众参与互动为主要内容的大型活动,进一步突出了体育大会的特色。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将于2010年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闭幕式上,苏州市市长阎立将全国体育大会会旗交给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胡家燕,合肥市市长吴存荣从胡家燕手中接过会旗。

  闭幕式后,举行了大型文体表演《欢乐与梦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