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丁俊晖一家野心膨胀 男主外女主内要让全国赛姓"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5: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全国体育大会即将结束,带着一金一银,丁俊晖和父亲近日将回到自己在上海的球房,回到丁俊晖母亲陈习娟的“管辖”范围内。在丁家这样一个三口之家,分工很明确,儿子丁俊晖只负责专心打球,老丁除了经常充当丁俊晖对外的“喉舌”外,还致力于向外拓展事业,而母亲陈习娟的任务就是打点内务,服侍爷俩。

  男主外:父子要将台球神话演绎到底

  如果说台球神童丁俊晖是丁文均孤注一掷造就出的第一个杰作,那么上海的东英桌球城,在老丁眼里则是又一个“梦开始的地方”,“我以后要在全国开几十个台球城,还要和央视及小球中心合作办全国台球比赛……”对于未来,老丁无限神往。

  坐落在上海市中心的“丁家球房“共有23张球台,“我们的球台都是很讲究的,4万多一张呢,两个包间都是8万一张球台,其中一个包间是专门为小晖准备的。”老丁说起球房来头头是道。老丁说现在球房的定价在上海算是中高档,45元一个小时,不过生意真的很好,“开张3个月,第一个月营业额是7万,第二个月12万,到第三个月已经飙升到16万多了,每个月的营业额都在涨,在双休日生意好时还要等位子呢。其实

台球还是很有市场的,关键是要看你怎么经营,氛围很重要,现在到我们球房打球的多是白领。要让台球在这些有消费能力的成功人士中打开市场,要让这项绅士运动成为一种时尚,今后的市场会很大,所以上海的这家只是我的一个起步,今后我要在全国开几十个台球俱乐部。”丁文均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

  除了扩张“丁家球房”,老丁对记者说,他还要将全国台球赛事拿过来,自己办赛。现在全国台球联赛,如果没有丁俊晖参加,可能连拉赞助都困难,更不用说让全国媒体聚焦了,对此,老丁认为要使中国台球水平整体提高才行,“所以我希望能将我们国家的台球比赛办好,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个项目。我现在正在和央视以及小球中心商讨这件事。顺利的话,在明年就能实现这个计划。”丁文均踌躇满志。

  女主内:丁母直言伺候好爷俩最重要

  和丁文均的野心勃勃不同,丁俊晖的母亲陈习娟是个典型的江南女子,温柔贤惠,“我就是一个家庭妇女,我的责任就是让丈夫和孩子有个温暖的家。我现在从不问他们事业上的事,我只管多做些好吃的。”陈习娟说道。

  为儿子做菜是陈习娟最开心的事情,“他喜欢吃鱼,那种没什么刺的鱼,例如带鱼、鳊鱼什么的,有时候小晖也会点菜,他喜欢我给他包的馄饨。在我眼中,小晖一天没讨老婆都是孩子,才不到20岁不是孩子是什么?虽然在别人的眼中,经历比一般孩子丰富的丁俊晖可能看起来要少年老成一点,但其实他还是小孩子啊,他经常会勾着我肩膀说,嗨,妈妈。或者好长时间没见我了,突然见到我,会像小孩子恶作剧一般将我一头长发全部弄乱,然后很有成就感地顽皮地看着我。”说起儿子的事,陈习娟如数家珍。

  陈习娟说自己现在感到很幸福,能有这么优秀的儿子,“有今天的生活,我们很不容易的,1998、1999年在东莞时,想想就心酸,吃的菜上全是泥巴,简直是猪食,但就算是这样,小晖也一定把菜和饭都吃完,他爸爸很严厉的,眼光一扫,他一句都不敢吭。”陈习娟开始和记者忆苦思甜,“以前因为做生意,家庭条件还算好,

护肤品我一直用玉兰油,到后来没钱了,只买8元钱一大瓶的搽脸油,而且睡在地上。我想许多女人受不了这种苦日子,但我们熬过来了,所以小晖到现在还非常简朴,从来都不出去为自己买什么衣服,我们给他穿什么,他就穿什么。”

  南京日报记者朱彦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