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花絮:隐蔽站位搅晕裁判和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0:12 中国体育报

  “隐蔽站位”搅晕裁判和自己

  熟悉排球规则的人都知道,在排球比赛中,最“低级”的失误便是场上队员排阵轮次错误。一支高水平运动队偶尔在比赛中犯一次这种错误已属罕见,可古巴队居然在首场对阵俄罗斯队的比赛中被裁判吹了五次轮次错误。

  原来,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源自古巴队的“隐蔽站位”战术。由于古巴队是目前世界上惟一采用“4-2”配备的球队,所以人员在场上的站位比以往更加灵活多样,而且也能更充分利用规则,在队员的站位上做足文章,采用“隐蔽站位”的阵法,使前后排队员在站位上产生微小差别以迷惑对手。可是不仅仅是对手被迷惑,连荷兰籍裁判员也被古巴队的这种战术迷惑住了。这位倔强的裁判坚持认为古巴队的站位不符合规则,属于“越位”;而屡被裁判吹“轮次”错误的古巴队也没了脾气,只能老老实实按着最原始的站位形式投入比赛。

  赛后古巴队主教练卡尔德隆无奈地表示:“每一个人都会犯错误,裁判也许是没有看懂我们的站位,但同时我们自己也犯了一些错误。”其实在这五次轮次错误中,古巴队的确自己也出了错,在一次发球中,本不应该发球的队员却跑去发球。看来古巴队的“隐蔽站位”也把自己的队员迷惑了。

  强势助威看台上滚动巨幅国旗

  每逢有排球比赛,北仑体艺中心都会场场爆满,而中国

女排的比赛更是一票难求。早在
中国女排
5月23日抵达北仑前,就有各个球迷网站的铁杆“粉丝”提前会聚北仑,在球员的个人网站上发布消息,速度比新闻媒体还要快。而比赛中球迷们更是使出各种花样为女排姑娘加油。

  5月27日晚令人期待的中、俄大战打响。一进赛场,充气棒的敲击声震耳欲聋。看台上,一面约有21平方米的巨型五星红旗在缓缓移动。国旗所到之处,球迷们主动用手托住旗子相互传递,国旗好似在看台上随风飘舞一样。而主席台下,一对球迷更是想出“绝招”吸引大家的眼球,他们两人穿了一件写有“

中国队”三个字的连体红色T恤,挥动着手臂跳跃着为女排姑娘加油。他们的连体着装本来就惹人发笑,而当中国女排每得一分时,他们两人更是不约而同地掀起连体衫,露出里面带有“加油”大字的白色T恤,在赛场上很是抢眼。(苏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