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香港队享受拔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9:52 中国体育报

  首次参加体育大会拔河比赛的香港队参加了男子560公斤级和600公斤级以及女子480公斤级全部项目的比赛,队伍庞大的他们在赛场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虽然实力与对手差距较大,但是队员们毫不气馁,一场一场地努力,虽然最终止步于小组赛,他们的精神风貌却赢得了观众们的尊重,只要他们一出场,观众就会毫不吝啬地给予他们鼓励的掌声。

  据悉,这支队伍中有消防队员、警察,教练兼指挥曾泽辉就是一名警察。他告诉记者,香港的拔河队在2000年就成立了,但是因为队员们都是业余来训练的,所以平常训练的时间很短。能坚持下来的人都是对拔河有着深厚感情的,有时也会有些人因为觉得拔河太辛苦而离开。“我喜欢拔河时的那种气氛。”就这样一个简单的理由,让曾泽辉痴迷拔河至今。这次首次来参加体育大会的比赛,很多队员都感到很新奇。24岁的队员黄戊亨是一名消防队员,块头比较大的他站在队伍的第一位,担当着稳定队伍的重任,拔河在他眼里是一种力量与艺术融合的美,这种独特的美吸引着他走近拔河。

  香港女队的队员们看上去都瘦瘦小小的,队员陈雪玲告诉记者,因为训练、准备的时间比较仓促,又缺乏经验,第一天难免紧张,希望后来的比赛会好一点。24岁的幼儿园老师黄天怡说,“我觉得拔河对女孩子来说是一个挑战。”总是看到男孩子在拔河的黄天怡忍不住心里痒痒,参加了香港拔河总会,虽然很辛苦,但一到比赛现场,感受到那种团结一心拼搏向上的氛围,黄天怡就觉得什么都不怕了。

  “虽然这次没有取得什么好成绩,但能从水平高的队伍学到东西我们就很满足了。”曾泽辉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