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温州小伙家门口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9:11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年仅19岁的温州小伙胡挺昨晚在家门口成了英雄。在黄龙体育馆全场观众的打气声中,胡挺以291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金牌,从而捍卫了中国男子举重在这一传统强项上的优势。

  前有乐茂盛后有石智勇,因此无论挺举还是抓举,中国举重近年来在男子62公斤级的比赛中鲜有失手。在抓举中,胡挺以力拔山兮的气势举起了134公斤的重量,获得了抓举的
第一名,尽管挺举表现欠佳,但他凭借抓举的优势,夺得了总成绩的冠军。

  作为此次比赛中国队的领队,同为浙江人的两届奥运会冠军占旭刚兴奋异常,他拍着胡挺的肩膀说,“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就发挥出这么好的水平,你小子不错呀!”

  “还好拿到了金牌。”过了大半天,胡挺才从比赛中回过神来,“我是浙江人,比赛又在杭州举行,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我都占了。在主场我当然不能让父老乡亲们丢脸啊!”

  在此前进行的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左梦霞以20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银牌。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田京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