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夺金克服三大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6:43 扬子晚报

  刘翔从起跑到撞线一路领先,整个过程堪称完美。然而胜利并非人们想象得那么得来全不费工夫。比赛前和比赛过程中,各种各样的问题不断影响着刘翔的状态,新添的伤病和阴雨天气阻挠着刘翔的训练和比赛。正是在这样的逆境中,刘翔克服了重重困难,连续第二年将普雷方丹精英赛男子110米栏的金牌收入囊中。

  带伤上阵

  昨天,刘翔是带伤上阵。出征美国前,刘翔的左脚又伤了,而且不巧的是,碰伤的又是老地方。在离开北京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刘翔在做准备活动的绕栏练习时,左脚不当心敲在了栏架上,脚踝处再度受伤,当时就肿了。“幸好边上有医生及时进行了处理,看上去问题不大。”教练孙海平说,“但是在到了美国比弗顿后,第二天下午一训练,刘翔就觉得脚上有反应了。为了保险起见,我在后面的训练中根本没有上强度。”

  尽管伤上加伤,又缺乏正常的赛前训练,刘翔还是不负众望跑出了13秒21的好成绩,这令孙海平教练十分欣慰。“赛前我们就商量好了,既然都到了美国尤金,再怎么着也要好好比呀。”虽然心疼爱徒,孙海平还是要求刘翔尽全力去跑,“争取到好的名次才不枉我们赶了那么远的路,现在就觉得这一趟真没有白来。”说完,孙海平轻松地笑了。

  睡眠不足

  征战国外赛场对刘翔来说早就成了家常便饭,照理说倒时差不会成为问题,然而这一次刘翔失眠了。“长途飞行加坐汽车,路上就花了30多个小时。飞机又是那种老式的商务舱,座位间余地很窄,很不舒服。一路上半睡半醒,有时候只能聊聊天,落地后真是累得要命。”入住比弗顿当地的万豪大酒店,安顿好一切后,时钟已经指向了当地时间深夜11时,师徒俩累得连话都不想讲了。“都这样了,可是第二天清晨4点多的时候居然就醒了,怎么也睡不着了。”刘翔自己都不明白怎么回事。国内这个时候正是晚上七八点,是刘翔按摩放松的时间,应该很容易疲倦想睡觉,结果却失眠了。孙海平说:“我早上电话打到他房间喊他吃早饭,响了一下马上就接了。他早醒了,在等我叫他吃饭。平时电话铃都要响很久,才能把他闹醒呢。”

  阴冷低温

  “我们把所有能穿的衣服都穿在身上了。刘翔没带够衣服,结果还去新买了好几件长袖的衣服。”

  孙海平一点都不夸张地说,“今天最高温度只有18摄氏度,我记得去年也是这么冷,我们当时还穿了薄的羽绒服呢。”当地时间27日中午,刘翔师徒从波特兰坐车抵达比赛地后就发现,尤金同去年一样,又是用阴冷的雨天来“招待”参赛的各国运动员。“我本来还想安排刘翔训练的,结果俄勒冈大学里没有室内场馆,只有比赛用的那座海沃德室外体育场。”孙海平有些无奈地说,“由于天下着大雨,又很冷,我真怕刘翔感冒,所以就没让他训练。这样算来,我们到美国只练了一次,就参加比赛去了。”小文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