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彭帅率先晋级法网女单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22:3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9日电(记者高鹏严明)小将彭帅29日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以两个6:2轻松击败俄罗斯的韦斯尼纳,成为参赛的中国六朵"金花"中首位晋级第二轮的选手。

  彭帅下轮将面对克罗地亚选手斯普莱姆,后者当日以两个6:1爆冷淘汰了18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利霍夫采娃。利霍夫采娃去年曾打进法网女单四强。

  在经历了上半年的低迷状态后,彭帅最近在红土场上逐渐找回胜利的感觉,她先后打进了布拉格巡回赛的四强和斯特拉斯堡巡回赛的决赛。当天的比赛彭帅延续了近来的良好状态,发球力大,底线回球狠且准。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彭帅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1%,而对手只有50%。

  首盘第三局彭帅率先破发,以2:1取得领先。但韦斯尼纳随即还以颜色,在第四局破掉了彭帅的发球局。之后彭帅一口气连赢4局而拿下首盘。第二盘双方战成1:1平后,彭帅再次连赢4局,以5:1奠定胜局。虽然第七局韦斯尼纳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彭帅随后也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从而以6:2迎来法网“开门红”。整场比赛耗时仅1小时16分钟。

  彭帅赛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因为对手实力不弱,她赛前没想到比分会如此悬殊。她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希望下一轮能延续这种良好状态。

  中国选手李娜、孙甜甜和袁梦将于稍晚些时候登场。(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