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怯场导致山东小姑娘左梦霞无缘举重世青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29日电(记者刘阳方列)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就得到一枚银牌,山东小姑娘左梦霞却在赛后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举重专家赵庆奎指出,具备冠军水平的左梦霞因为怯场而与金牌擦肩而过。

  29日在杭州进行的举重世青赛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19岁的左梦霞在抓举比赛中已经领先泰国小将苏达1公斤。到了挺举比赛,去年在全运会上名列第八的左梦霞首次试举拿下
110公斤,她只要在后两次试举中举起115公斤便可夺得总成绩冠军,而和她争夺冠军的苏达同样剩下两次机会。

  可惜左梦霞两次都没有举起这个她在训练中经常举起的重量。苏达第二次试举也没有成功,她索性放手一搏,在最后一把成功举起115公斤,最终以207公斤、领先左梦霞4公斤的总成绩夺金。

  站在亚军的领奖台上,左梦霞一脸不高兴。她在赛后说:“今天我比赛的时候太着急了,其实平时举起这个重量根本就不在话下。这次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就把这块银牌当成一个教训吧。”

  在台下观战的举重老专家赵庆奎指出,左梦霞的水平不低,但是当天有些怯场,希望她在今后的比赛中更加从容。赵庆奎说:“一次失败也不是坏事,

世青赛本来就是让年轻选手见世面的机会。”(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