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栏王峰会”刘翔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6:07 深圳晚报

  今晨美国尤金精英赛上力挫两劲敌并创年度最好成绩

  “栏王峰会”刘翔折桂

  

“栏王峰会”刘翔折桂

  本报今晨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6年美国尤金田径精英赛结束了男子110米栏的争夺,中国奥运冠军刘翔(左图)以明显优势力挫老对手杜库里和阿兰·约翰逊,成功卫冕。13秒21的夺冠成绩也是男子110米栏本年度的最好成绩,杜库里和约翰逊分获银牌和铜牌。

  直到大赛开始前不久,持续了好几天的雨才停住,因此湿滑的场地对所有选手来说都是一个考验。

  比赛发令并不顺利,连续两次都出现抢跑意外,结果美国名将阿诺德被罚出场。第三枪响过后,刘翔起跑非常顺利,很快领先了杜库里和约翰逊。雨水浸泡的场地并没有阻碍刘翔舒展自如的过栏,他出色控制住栏间跑的节奏,在中途,杜库里就已经被甩开一个身位。刘翔轻松越过最后一个栏架后已经笃定夺冠。13秒21!刘翔第一个冲过终点,打破了每逢他和杜库里、约翰逊“三巨星”聚首便不胜的怪圈。杜库里以13秒33获得亚军,老将约翰逊以13秒39获得第三名。

  在引人瞩目的男子飞人大战中,刚刚被取消9秒76的世界纪录的美国名将加特林挫败鲍威尔,以9秒88的战绩问鼎。

  热评

  美联社:刘翔夺冠成绩优势明显,13秒21是本赛季至今世界最好成绩。

  欧洲体育:杜库里落后刘翔差距巨大,成绩只有13秒33。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