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打破宿命脱颖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40 北京晚报

  

刘翔打破宿命脱颖而出

  刘翔在比赛中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刘翔赢了!今天凌晨,在美国尤金举行的第31届普雷方丹国际田径精英赛中,作为中国队此次派出的惟一一名参赛选手,刘翔在110米栏比赛中战胜了众多
高手,以13秒21的成绩获得冠军。虽然没有实现跑进13秒10的愿望,但这一成绩足以让刘翔在今年首次男子跨栏巅峰对决中傲视群雄,在将个人今年最好成绩提高了百分之一秒同时,也创造了本年度世界最好成绩。

  在连续几天糟糕的天气后,比赛在湿滑的跑道上进行,幸运的是比赛开始前雨停了。杜库雷、阿诺德、刘翔和约翰逊四大高手分别排在第三至第六道。大家原本以为今天的竞争将十分激烈,可刘翔跑得十分顺利。发令枪响后刘翔便冲在最前面,途中他始终处于领先地位,早早地就确定了胜局,以13秒21第一个冲过了终点,成功卫冕。杜库雷在刘翔身后紧追不舍,以13秒33的成绩摘得银牌,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以13秒39获得第三名。从这次的成绩上看,两人与刘翔有着不小的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刘翔首次在与阿兰·约翰逊和杜库雷共同对抗中胜出。作为当今110米栏最强的三大巨星,此前他们同时出现在跑道上的情况仅仅有三次,刘翔还从未赢过。刘翔今天终于打破了这一宿命,这或许比夺得冠军更让人欣慰。

  J189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