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甩掉包袱 打出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06 新民晚报

  

甩掉包袱

  3比0!中国女排“意外”地狂胜实力强劲的古巴队。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高兴极了:“全队终于在困难中扭转了过来。队员们甩开了包袱,打出了激情。”

  “大炮”逞威

  昨晚,中国女排表现最抢眼的是被誉为“大炮”的主攻手们。两门“大炮”杨昊和王一梅的强攻屡屡突破古巴队防线,跳发球连连得分。杨昊是整场比赛中得分最多的选手,14分。而年轻选手王一梅这门“大炮”也轰鸣不止,得了10分。这是战胜古巴队的最重要的利器。

  发球犀利

  同前两天比,中国

女排最大的变化是发球。同荷兰队和俄罗斯队比赛时,中国队发球不仅绵软而且失误累累。大多发的是“菜球”。然而,昨晚,
中国女排
的发球似乎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杨昊、王一梅、周苏红的跳发,力量速度都让对手生畏。三局比赛,发球得了7分之多。

  失误减少

  中古之战三局比赛,中国队失误总计只有10分。而对俄罗斯队比赛时失误达到41分,对荷兰队的比赛失误有30多次。减少失误同样是中国女排取得成功的关键。而在对古巴队的比赛中,没有再出现莫名其妙的发球失误,扣球失误更是少之又少。当然,古巴女排急于求成,也是中国女排赢得比赛的原因之一。

  记者李京红(本报北仑今日电)

  “大炮”杨昊发威了记者彭幼龙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