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放假半天笃定看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06 新民晚报

  哥斯达黎加队在德国世界杯足球赛上将和东道主德国队于6月9日在慕尼黑进行揭幕战,为让球迷们毫无顾虑地享受这一足球盛宴,哥斯达黎加届时将全国放假。

  哥德之战将在哥斯达黎加当地时间9日上午10时开始,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上周签署总统令,当天上午所有政府部门将放假,以方便员工收看电视直播,但是看完比赛后要接着上班。阿里亚斯总统自己也是一个足球迷,他已接受德国方面的邀请,届时将亲临慕尼
黑安联体育场为国家队加油。

  这个总统令出台前还引起了一些社会团体的非议,他们认为全国放假看球会影响国民经济,但哥劳工部长莫拉雷斯认为:“不管放不放假,那天全国都不会有人去上班。”

  既然政府都对观看世界杯赛大开绿灯,可以自行调整工作时间的企业更是“顺应民意”,索性让员工们狂欢一把。据报道,设在哥斯达黎加的一些跨国大公司将向员工提供良好的看球环境,平时企业高层召开电视会议使用的大屏幕投影电视将用来播放比赛实况,有公司还希望员工在看球时都穿上国家队队服。

  考虑到哥斯达黎加队在小组赛的第二、三场比赛分别在上午举行,一家制药公司还准备为员工免费提供一顿早餐,让大家吃饱肚子再看球。

  哥斯达黎加教育部近日也宣布,

世界杯赛揭幕战当天上午全国各中小学校停课,学生们可以在教室里或家里看直播,而对于哥队的另外两场比赛是否允许学生在校观看转播,决定权在各个学校。哥教育部副部长罗德里格斯说,如果在世界杯开幕的时候上课,学生们的注意力肯定不会集中,况且世界杯赛4年才有一次,因此教育部门决定让学生们开开心心看球。

  世界杯热同样波及到监狱大墙内。圣塞瓦斯蒂安监狱关押着近700名服刑人员,监狱管理部门已安装了60台电视让犯人们观看比赛。圣何塞的女子监狱监狱长查孔说,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期间,由于和亚洲的时差关系,不少女犯人都早早起床看球,考虑到众多女球迷的需求,这次监狱方面将争取在每个监舍内安装一台彩电。裴剑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