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盘点:"神圣同盟"面临解体 "七雄时代"望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00 中国新闻网

  本赛季的意甲联赛在整体水平和精彩程度上都不如英超和西甲,意甲球队在欧洲赛场也是毫无斩获。相对来说,本赛季意甲最值得欣喜的就是佛罗伦萨队、罗马队、拉齐奥队、帕尔玛队这些“七雄”球队表现出了上升的态势,已经能够给传统三强造成不小的威胁。此次“扫黑风暴”之后,尤文图斯和AC米兰之间一直没有浮出水面的“神圣同盟”必将解体,下赛季联赛冠军的争夺将更加激烈。

  传统三强皆有烦恼

  传统三强本赛季都不如意。尤文图斯队虽然拿到了联赛冠军,但在欧冠联赛和意大利杯赛中表现不佳。更大的麻烦来自场外,作为此次“扫黑风暴”的最大目标,俱乐部管理层已经发生“地震”,球队下赛季能否留在甲级联赛还是未知数,教练、球员都已开始为前程担忧了,“斑马军团”在下赛季的滑坡几乎是必然的。

  AC米兰队连续两个赛季获得联赛亚军,2003-2004赛季的夺冠班底已经老化,下赛季的“红黑军团”必将大变脸。防线的老化十分严重,换血是必然的。舍甫琴科的出走将对锋线造成很大的影响,

AC米兰队很难引进一个同样级别的超级球星。

  

国际米兰队连续两个赛季获得联赛第三和意大利杯赛的冠军,成绩还是说得过去的。但“蓝黑军团”内部的问题多多,主教练曼奇尼和球员之间矛盾重重,球员之间也很不团结。国际米兰队的阵容一直很豪华,但他们的11个1加起来总是小于11。

  罗马双雄走向复兴

  罗马双雄在世纪之交时先后夺冠后,又先后出现了大滑坡。拉齐奥队在前几个赛季一直远离强队的行列,靠不停地买卖球员来维持俱乐部的运作,主力阵容始终无法磨合成型。罗马队在卡佩罗出走后陷入危机,直到本赛季中期才恢复元气。

  本赛季,罗马队排在第5位,拉齐奥队排在第6位。这两支球队都比第4位的佛罗伦萨队更有潜力。两队都有出色的主教练,球队在比赛中的精神状态一直不错,主力阵容也都比较年轻。如果在今年夏天引援得当,罗马双雄很有希望在下赛季向米兰双雄和

尤文图斯发起挑战。

  七雄时代有望重现

  米兰城和罗马城各两支球队加上尤文图斯、帕尔玛和佛罗伦萨,一直被称为“意甲七雄”。1999-2000赛季,巴蒂斯图塔转会到罗马队,佛罗伦萨实力大减。帕尔玛和拉齐奥也在随后的几个赛季中陆续卖掉了球队的中坚力量,常常在保级边缘徘徊。

  直到本赛季,托尼的闪光使佛罗伦萨队重回强队行列,拉齐奥队和帕尔玛队也开始踢得有声有色了,“七雄争霸”的局面很可能在下赛季的意甲联赛中重现。

  在本赛季末期的“扫黑风暴”席卷之下,意甲联赛的真实性和公正性再次遭到严重质疑。虽然这次被调查的比赛都来自2004-2005赛季,但涉案者皆为意甲联赛各方当权者,有他们全程参与的本赛季比赛当然也不可能“纯洁”。

  推倒方可重建,破旧方可立新。有“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联赛是无数球迷的挚爱,虽然生了大病,但它不会倒下。忍痛割下毒瘤的亚平宁的足球会更加生机勃勃。

  (来源:今晚报/于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