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战古巴反而轻松拿下 中国三连胜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际女排精英赛

  本报讯记者苏荇报道:2006年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比赛昨晚结束了最后一轮的较量。中国队痛快地以3比0击败古巴队,获得冠军。

  古巴队此前也是两战全胜,而且被认为是本站中网上实力最强的队伍;中国队前两
天的表现不佳,赛前不少人认为这回是凶多吉少,没想到她们昨天的表现却与前两天截然不同。首发的多名老队员分别为二传手冯坤、主攻手杨昊、王一梅、副攻手刘亚男、徐云丽、接应二传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

  比赛开始,古巴队就利用出色的进攻给了中国队一个下马威。1比4落后时,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请求第一次暂停。这次暂停逆转了比赛的局面。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一直咬得很紧,末段古巴队失误增多,中国队以25比23先胜一局。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发挥稳健,攻传配合默契,在拦防上很好地遏制了对手的进攻,古巴队则越打越急,失误不断。中国队以25比20和25比16连下两局,以3比0击败对手。这样,中国队获得本站冠军,古巴队屈居第二,荷兰队和俄罗斯队分获第三、第四名。

  “这场比赛发挥了她们的基本水平。”陈忠和赛后说,“发挥比较平稳,没有太大的起伏,从冯坤的角度说,她也是一个需要胜利来提高信心的队员。否则她在几个月没打比赛的情况下,对自己也会有怀疑。”其实,陈忠和已经豁出去了,开准备会时就这样给队员们卸包袱:“你们不要有压力,你们还能差到哪去?!再差大不了跟前两场一样嘛,总不能每个球都失误吧?!”

  

  球迷为中国队员助威新华社记者张晨摄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