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训练重于热身赛 巴西专捏软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昨夜今晨的瑞士小城维吉斯,巴西国家队自然是新闻的焦点。在一场训练赛开始前,主帅佩雷拉和前锋阿德里亚诺接受了2005年最佳国家队教练和最佳射手的奖座。这项评选由国际足球历史和数据统计联合会(IFFHS)评出,一道获奖的还有被评为第二门将的迪达。

  捧走奖座后,巴西队与弗鲁米嫩塞U18青年队进行了一场练习赛,结果以13比1横扫对手。赛后,佩雷拉对记者打开了话匣子。

  针对有记者问到为什么巴西队在世界杯前专挑软柿子热身时,佩雷拉略显不满:“如果想找强一点的对手热身,我们自然会有这样的对手。但在我们的足球哲学中,训练才是高于一切的,而热身赛不是。这在以往已经被证明是行之有效的。”自从跻身世界杯决赛圈以来,巴西只与其他国家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分别以8比0和1比0战胜阿联酋和俄罗斯。下周日,巴西将在日内瓦迎来世界杯前最后一场国际热身赛,对手是风格与澳大利亚相仿的新西兰。无独有偶,1994年美国

世界杯之前,巴西队的热身赛对手是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在1998年世界杯前,巴西最后一个热身赛对手是欧洲弱旅安道尔。2002年,巴西队在开始韩日世界杯征程之前,最后一战在吉隆坡以4比0横扫
马来西亚
。由此可见,巴西在世界杯前专捏软柿子的做法早已存在。

  对于专找弱队热身的做法,佩雷拉进一步解释说:“罗纳尔迪尼奥、埃德米尔森和吉尔伯托直到5月17日还在为俱乐部上场比赛,他们更需要的是休息。”佩雷拉认为,将球队固定在一处训练营集训,对球员恢复体能和状态,从而以最佳状态出战世界杯很有帮助。

  佩雷拉同时举出1994年的哥伦比亚作为反面例子:“哥伦比亚在小组赛可以5比0大胜阿根廷。但之后他们在南美洲和美国巡回热身,却没有好好训练,结果首轮就被淘汰出局。”

  本报记者彭浩

  

  巴西主帅佩雷拉(左)和队长卡福本报专稿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