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队双星统治赛场 活塞五人团队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NBA东部决赛

  双拳难敌四手?这话用在热队身上就不一定成立。在昨天的东部决赛第三场,韦德和奥尼尔的超级球星组合统治了比赛,使活塞的五人团队篮球黯然失色。主场以98比83取胜之后,热队以2比1在东部决赛再度领先。

  “大家都看着我,像是在说,到你表演的时间了,这是你应该做到的。”韦德轻描淡写地回忆着那被评为全场最佳的一守一攻。

  热队带着12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但比卢普斯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带领活塞打出一波11比0的小高潮,比分差距顿时缩小到只剩1分。大前锋麦克代斯凶神恶煞地直扑篮下,如果他扣篮成功,活塞就可以反超比分。“闪电侠”韦德从斜刺里杀出,他把麦克代斯的扣篮硬生生盖了下来。韦德发动标志性的快速反击,他强行上篮得手,还造成防守犯规,连投带罚完成“打三分”。

  “闪电侠”帮热队稳住局面,“大鲨鱼”趁热打铁,奥尼尔用稳健的转手钩手投篮把领先优势扩大到79比73。如果说“最具统治力

中锋”奥尼尔有什么罩门儿的话,那就是他那超级不准的罚球,可惜罚球在这一场似乎不再是奥尼尔的软肋。万般无奈之下,活塞主帅桑德斯使出“砍鲨战术”,热队刚一攻过半场,本·华莱士就拦腰抱住奥尼尔。奥尼尔两个罚球果然都没有罚中,但他奋力拼下前场篮板并造成汉密尔顿防守犯规。奥尼尔这次两罚都命中了,“大鲨鱼”朝着桑德斯那张气急败坏的脸嘿嘿冷笑。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桑德斯既然能够“砍鲨”,热队主帅帕特莱利就可以“砍本”。小前锋波西连续两次对本华莱士犯规,“大本钟”的罚球命中率只有20%左右,在罚球线上的表现比奥尼尔还差。4罚1中相当于浪费了活塞两次进攻机会,桑德斯只好把本华莱士换下场。内线少了“最佳防守球员”,活塞更加抵挡不住热队两大巨星的冲击,最终以15分的差距败下阵来。

  韦德贡献了全场最高的35分并有8个篮板,奥尼尔拿下27分和12个篮板,他们的投篮命中率高得惊人,总共是32投25中。本报记者刘毅

  NBA分区决赛战报

  东部决赛5月28日(星期日)

  热队98-83活塞(2-1)(括号内为总比分)

  NBA分区决赛对阵

  东部决赛5月30日(星期二)

  热队VS活塞(2-1)

  (8时中央五台直播)

  (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数据整理/刘毅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