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涉险过关 “中国金花”明起征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法网首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祁冬报道:法国网球公开赛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了首日的争夺,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涉险过关,女单头号种子毛瑞斯莫也顺利晋级。

  费德勒首轮的对手本是法国人克莱门特,但后者因伤弃权,让阿根廷的资格赛选手
哈特菲尔德幸运地取得了与世界第一交手的机会。慢热的费德勒一开赛就被阿根廷人两度破发,落后到0比3,其后他渐入状态,终以7比5、7比6艰难拿下头两盘。第三盘费天王已经摸透了哈特菲尔德的底细,以6比2轻松取胜。

  男单方面首日取胜的都是名将,包括3号种子纳尔班迪安、7号种子罗布雷多等人。

  对法国人来说,今年的女单比赛比以往更具吸引力,因为他们的毛瑞斯莫终于成了头号种子和夺冠热门之一。毛毛也不负众望,一登场就以两个6比4淘汰美国的绍内西。俄罗斯红粉军团的表现也引人瞩目,揭幕战就是萨芬娜与兹维纳列娃的“内战”,结果前者直落两盘取胜。

  法网之前没有参加过红土比赛的莎拉波娃(下图)则差点翻船,在对美国老将华盛顿时仅以6比2、5比7、7比5险胜。虽然莎娃不用半小时就拿下首盘,但脚伤令她的移动受到一些影响。而华盛顿在后两盘中渐入佳境,迫使莎娃出现不少失误,决胜盘中华盛顿不但一度领先到5比2,甚至先后拿到3个赛点。莎娃却在绝境中屡屡通过强攻顶住,气势开始回升,终于连拿5局闯过这一关。下一轮她将与捷克美女贝内索娃交锋。

  法网首日安排的比赛场数不多,真正全面开战还是第二个比赛日,届时6朵“中国金花”将开始法网征程。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