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赛地巡礼:汉诺威(Hanover)会展之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地理位置:德国中部偏北,属下萨克森州

  目前人口:52万

  建城时间:1150年,1241年成为行政区

  当地名队:汉诺威96(德甲)

  在中世纪,Honovere意为“高岸”,这座小村庄出现在莱茵河畔的梯田上。在罗顿公爵的庇护下,小村庄逐渐成为贸易市场,并在1241年获得城市地位。

  1946年,汉诺威成为下萨克森州的首府和德国十大城市之一,发展成为世界著名的贸易会展城市,举办德国最重要的两个展览会———汉诺威大型工业贸易展览会和汉诺威通信与信息技术展览会。2000年,以“人类-自然-科技”为主题的世界博览会在汉诺威举办,吸引了超过2000万名参观者。

  汉诺威的工业传统与其深厚的科技、文化底蕴密切相关。莱布尼茨在这里奠定了微积分原理,现在世界上通用的PAL电视制式,便是在这里研制出来的。汉诺威还拥有德国最大的轮胎制造工厂,欧洲最大的旅行社组织TUI总部。联邦地理及原材料研究所、宇宙研究及区域规划科学院等研究机构都在汉诺威。

  汉诺威几乎一半被园林和水域所覆盖,这里有德国唯一保存完好的巴洛克风格皇家花园,许多建城初期和威廉二世时代的建筑还一直作为住宅使用。在市中心的玛诗湖畔,汉诺威体育公园每年都有德国的划船、独木舟等水上运动的选手在集训。1974年

世界杯和1988年欧锦赛,汉诺威都是主办城市之一。

  本报记者彭浩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