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东部决赛 热火2比1领先活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3:00 竞报

  带着1比1的战绩,回到主场的热火,在禁区大做文章,给了“大鲨鱼”奥尼尔充分的进攻机会,也让“闪电侠”频频冲击内线得手。昨天,凭借压倒性的禁区优势,面对进攻不力的活塞,热火以98比83主场大胜活塞,将东部决赛的大比分变成2比1。从小牛淘汰马刺到活塞与骑士苦战7场,不难看出,今年季后赛的主旋律已从防守转变为进攻。因为,斯特恩不愿意看到,球迷更不愿意看到枯燥无味的防守大战。

  双星闪耀 热火禁区占尽优势

  在这场东部一、二号种子间的争夺中,热火凭借两名头号球星的出色发挥取得胜利,而且在禁区取得决定性优势。

  热火带着12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然而却在末节开始遭遇活塞的疯狂反扑,11比0的得分高潮使热火的优势瞬间化为乌有。然而,麦克·戴斯在比赛还有7分41秒时的扣篮却遭到闪电侠的封盖,活塞的反扑被终止。对于韦德的封盖,活塞主帅桑德斯将其评价为“本场关键点”。

  “人们看着你说,‘该看你的了’,”韦德很享受被委以重任,“这就是我们要的。”随后,韦德打3分成功,奥尼尔跳勾帮助热火重新建立起6分的优势。

  韦德砍下全场最高35分,他更多选择突破禁区,17投13中。奥尼尔本场得到充分出手机会,他15投11中拿下27分和12个篮板。两人合起来高达75%的命中率为热火提供了高效率的进攻。全场比赛,热火在禁区内得到50分,大大高于对手的16分,篮板方面则以40比27领先。

  活塞进攻不力 本想“砍鲨”反被“砍本”

  

  进攻不力,除了比卢普斯,活塞剩下的队员只有47投11中。“他们的理念就是不放弃上篮,”说到得分最简单、最保险的手段之一,桑德斯显然对活塞的表现表示不满,“而我们却在上篮方面频频失手。”

  除了不该失手的上篮,拿到31分的比卢普斯指出“不专注”也是活塞此役失败的死穴。“看

技术统计,看失误数和助攻数,你就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一共有11次助攻和16次失误。这样根本不可能赢球。”

  事实上,在第四节再次被热火拉大比分后,为了节制奥尼尔的攻势,活塞采取了“砍鲨”战术,他们在比赛还有4分28秒时对奥尼尔故意犯规,而后者确实两罚尽没。然而,随后奥尼尔自抢篮板,再次遭到犯规后罚中两球。“我告诉自己你们挡不住我,”奥尼尔赛后说,“所以谢谢你们。”在比赛还有3分32秒时,热火反过来进行“砍本”战术,他们将此前6罚1中的大本送上罚球线,而大本也很“配合”地继续罚丢。文/本报记者 王潇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