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勇挫杜库雷约翰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2:5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2006年美国尤金田径赛结束了男子110米栏的争夺,中国奥运冠军刘翔以13秒21的成绩力挫杜库雷和阿兰·约翰逊成功卫冕,这也是男子110米栏本年度的最好成绩;杜库雷和约翰逊分获银牌和铜牌。

  直到大赛开始前不久,持续了好几天的雨才停住,因此湿滑的场地对所有选手来说都不容易,特别对脚伤初愈、刚参加本赛季第二场国际比赛的刘翔来说,更是一种潜在的危
险。但是刘翔站在正中的第五道上——杜库雷和约翰逊中间,并没有显示出丝毫的紧张。

  发令并不顺利,连续两次出现抢跑意外,美国名将阿诺德也倒霉地被罚出场。第三枪响心理素质过硬的刘翔起跑比较顺利,很快领先了杜库雷和约翰逊。雨水浸泡的场地并没有阻碍刘翔舒展自如的过栏,他出色控制住栏间跑的节奏,在中途杜库雷已经被他甩开一个身位。当一马当先的刘翔轻松越过最后一个栏架,已经无需拼尽全力去冲刺了,13秒21,翔飞人第一个冲过终点,打破了每逢三巨星聚首不胜的怪圈。法国的世锦赛冠军杜库雷以13秒33获得亚军,而家门口作战的老将约翰逊以13秒39获得第三名。

  

刘翔勇挫杜库雷约翰逊

  男子飞人大战加特林当仁不让,虽然不久前在多哈的9秒76最终被田联判为9秒77而未能改写世界纪录,这位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的实力之强却不容半点质疑,他以9秒88的上佳战绩问鼎,也刷新了本赛会纪录。女子百米的金牌被美国选手爱德华兹以11秒08获得,牙买加人辛普森以11秒12获银牌。

  (小辰)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