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夺冠热门练兵爱捏软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2:3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瑞士训练的卫冕冠军巴西队就和来自巴西弗卢米嫩塞俱乐部的20岁以一下青年队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结果巨星们以13∶1的超悬殊比分获胜。而意大利队也选择了用两套阵容和两支来自瑞士和意大利的业余球队进行了比赛,最终两场比赛的比分都是10∶0。

  备战世界杯 巴西队专挑弱队

  巴西队在大赛前只找弱队热身已经成了优良传统。1998年法国世界杯前,巴西队只是和安道尔进行了一场比赛。而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大放异彩、最终夺冠的他们在之前也仅仅只和马来西亚队打了一场热身赛,4∶0轻松获胜。虽然热身赛缺乏足够的质量,但那两届世界杯巴西队还是取得了一次亚军和一次冠军的好成绩。

  本届世界杯,主教练佩雷拉一样是这么安排的。在获得世界杯预选赛出线后,他们到瑞士这次集训前也仅仅安排了两场热身赛,一次是在迪拜8∶0大胜阿联酋,一次是在莫斯科1∶0小胜俄罗斯。这两支球队也都是顶尖的强队。在最后备战阶段,巴西队也只安排了一场正式热身赛,就是本周日对阵同样是鱼腩球队的新西兰队。

  除了这场比赛外,巴西队只是和一些青年队和业余球队在训练基地打几场教学比赛。就像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他们教学比赛的对手就是来自巴西俱乐部的青年队,13∶1的比分让巴西队的巨星们好好过了一把进球瘾。

  “我们完全可以找到超级强队来热身,但是在备战

世界杯的时候没有这个必要。”巴西队主帅佩雷拉说,“但现在最重要的是训练,让大家尽早融为一体,另外就是如何调整好巨星们的身体状态。像罗纳尔迪尼奥、埃德米尔森和吉尔伯托这样的主力球员几乎就是参加了整个赛季的联赛,没有怎么休息过。所以轻松备战才是我们能够取得好成绩的秘密。这方面我们有成功的经验,热身赛并不重要。”

  前锋狂进球 意大利伤了后卫

  意大利队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训练中也安排了两场教学比赛,对手分别是瑞士业余球队塞尔维特和意大利的丁级冠军队吉米纳诺。这两场比赛,意大利队是用完全不同的两套阵容来打的,但是比赛的结果却一样都是10∶0。

  意大利队的前锋们成了比赛的亮点,也好好练习了射门。在对塞尔维特的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是吉拉迪诺,他一个人头顶脚踢打进5球,另一名替补前锋亚昆塔也梅开二度,卡莫拉内西以及伤愈复出的托蒂也都分别建功,此外马特拉齐利用定位球抢点得分。本场比赛最大的收获是托蒂已经完全跟上了比赛的节奏,看来他已经完全做好了小组赛首战对加纳队首发的准备,本场他打了70分钟,所进的一球是一脚漂亮的“勺子”吊射。

  在和吉米纳诺的比赛中,新科意甲最佳射手托尼打进4球,

AC米兰的老将大因扎吉上演了帽子戏法,影子前锋皮耶罗进两球,另外还有一球来自佩罗塔的远射得分。不过,让主教练里皮担心的是主力左后卫赞布罗塔却在这场比赛中左腿拉伤下场。赞布罗塔说:“我希望自己伤得并不严重,这只是一个很平常的动作,我腿伸得有点过了一些,感到肌肉拉伤了。我很想参加世界杯,因此我必须好好养伤,我现在的情况不适合多走动。”当地时间今天,队医将会对赞布罗塔做进一步的检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