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慢热费德勒苦战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2:32 新闻晚报
□记者 王嫣

  晚报讯 法国本土选手克莱门特退出,资格赛对阵克莱门特的哈特菲尔德幸运地晋级正赛。但他也没有什么太值得高兴的,因为昨天晚上正赛第一轮的对手,就是那个号称“无敌”的费德勒。

  不过比赛开始那头20分钟,这位世界排名仅157位的“阿根廷13号”就让世界刮目相看了。上来就连破费德勒两个发球局,3∶0领先,第4局还40∶15握有两个局点。但费德勒
毕竟是大师,一点儿也没慌,最后费德勒以7∶5救回第一盘。第二盘,费德勒又辛苦地挽救下3个破发点后才拿下第一个发球局。比赛又进入对峙阶段,4∶4,5∶5,直到抢7。这时候费德勒的经验起了决定性作用,7∶2轻松结束了第二盘。第三盘哈特菲尔德显然信心受挫,几乎没怎么招架,便以2∶6败北。

  稍费心神,但还是平安拿下了第一盘,费德勒对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度过这样潜在的危险,还是值得高兴的。今天的天气不怎么帮忙,风很大。而对于哈特菲尔德这样的对手,我之前从来没有听说过他,就更难说准备。这跟澳网第一轮的情况完全一样,比赛前一天我甚至还不知道第一轮的对手是谁。哈特菲尔德的反手很好,整场表现稳定,给人印象深刻,因此我也很早就调动自己,投入战斗。”

  不过费德勒昨天之所以要“战斗”,大部分原因在于他自己的慢热,49次非受迫性失误,21次破发机会只把握了6次,这都不像是大师所为。但费德勒认为,“非受迫性失误是多了一点,但那总算是‘主动失误’,总好过被对手逼着失误。而且如何判定这失误是非受迫性的,还是受迫性的呢?也是个主观问题,各人看法未必相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