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举联主席阿让称中国有能力举办国际性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5月29日电(柴燕菲)“中国应该多举办国际性赛事,把全世界的人们都拉到中国,看看中国人们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国际举联主席阿让日前在杭州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认为,中国无论是在硬件设施,还是软件上都已经具备了举办国际赛事的能力,应该利用体育这个桥梁,让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中国。

  阿让主席是参加2006年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而来到中国杭州。在这几天里,阿让
主席脸上一直挂着满意的微笑,他就告诉记者,他可以毫不犹豫的说,杭州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之一。

  “这里不仅是很好的体育赛区,更有美好的旅游城市风采”阿让主席表示,他对杭州非常了解,这里有着人间天堂的美誉。

  除了对美丽的杭州赞誉有佳外,阿让主席对这一次中国举重协会,以及浙江省体育局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阿让主席认为,这次比赛的安排的住宿,餐饮,以及交通都组织的非常有序,黄龙体育中心这边的硬件设施非常齐全。

  “据我了解,各个国家的的官员以及运动员都对这次比赛的安排特别满意。”阿让主席高兴的说,“餐饮方面很合胃口。”

  杭州

世青赛是中国第二次承接举重世界大赛,在1995年在广州举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时,阿让主席就表示,世界大赛在中国的举办让世界友人领略了中国的魅力,使他们对中国越发好奇,渴望更多的了解中国。阿让主席这次来杭州也同样提出了这样的愿望。他就希望中国以后能够多举办国际性赛事,“因为中国有能力举办这样的国际赛事。”

  阿让主席认为中国的全民运动搞的非常好,这是一个国家体育发展的重要软件需要。说完,阿让主席还举了现在在苏州举行的“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这一体育赛会。他就认为中国对于奥运项目与非奥项目都非常重视,体育的发展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

  据阿让主席介绍,国际举联以及各个国家都非常重视这次赛事,有五十多个国家参加。“在距离

北京奥运会还有两年之际,世界青年锦标赛在中国举行是非常重要的,这是对奥运会的预演”阿让主席的语气中流露着对这次赛事的重视。

  据阿让主席介绍,这次来中国的许多参赛国家许多政府官员也来到了中国杭州。“他们是提前来了解中国风俗习惯,为2008年奥运会作准备”阿让主席表示,世界友人都很想了解这个充满魅力的国度。

  最后,阿让主席充满信心的告诉记者,他确信中国举重对的水平是非常高的,在此大赛中一定能取得好成绩。(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