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季后赛:双拳难敌四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1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征服历史,或被历史湮没,这就是NBA季后赛的真谛。在98:83击败活塞队之后,热火队距离球队史上首次总决赛还有两个胜场,但主帅莱利将目光提前放远,“我们是季后赛首先达到10胜的球队,但离总冠军,我们还需要6场胜利。”

  莱利的信心或许来自经验。在过去的32轮系列赛中,有24轮是赢下第三场的球队获得了最终胜利。但请不要忘记,活塞自2003年以来三次在1: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其中包括了
去年和热火的东部决赛。NBA季后赛毕竟不是简单的算数题,东部总决赛的总比分只是2:1,热火领先,仅此而已。

  那么,汽车城的球队究竟出了什么问题?一组数据或许能够给出答案。活塞本场比赛的命中率仅有42%,而热火队却有58%,他们对热火队进攻核心的限制并不成功,韦德和奥尼尔联手得到62分,两人投篮命中率高达75%;而活塞仅靠比卢普斯里突外投。此外,热火队在篮板球上以40:27占据压倒性优势。当活塞队赖以生存的法宝一一生效,结果不言而喻。

  事实上,开场3分钟后,活塞队再也未能领先,虽然他们在第四节以11:0的攻击波开局,并将比分追近至73:74,但热火队暂停之后,两位超级巨星挺身而出,掀起一轮24:10的进攻高潮,热火队一举奠定胜局。

  此外,热火队的“以牙还牙”让活塞队感到无奈。活塞在第四节中段祭出“砍鲨战术”,并迫使莱利换下奥尼尔。但是热火队随后复制对手套路,对本·华莱士展开“砍本战术”:本·华莱士连续四次罚球不中后,无奈被换下场。“大本钟”季后赛罚球命中率低达23.2%,昨天10罚仅2中,在罚球线上的表现甚至不及奥尼尔,这真是一道难题。

  双方第四场比赛将于本周二继续在迈阿密进行。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翁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