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接棒全国体育大会 合肥"亮相"前的最后24小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今天上午,安徽合肥作为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东道主,第一次在全国乃至境外众多媒体面前正式亮相,而为了让这个“第一次”出彩,合肥迎接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工作组的神经绷得紧紧的,在距新闻发布会召开前的24小时里,萦绕于他们头上的紧张气氛甚至不比体育大会赛场逊色。如果说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对安徽合肥来说是一次只有一个参赛团的比赛的话,那么,第一次的新闻发布会就是比赛的第一个小项,精细到极致的谋划布局只为了一个目的,合肥,一定要打响这个“第一炮”!

  “合肥1小时”展现值得期待

  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合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这次新闻发布会预计进行时间为1个小时。在这1小时里,安徽合肥是唯一的焦点:会议基本上围绕宣传介绍合肥、展示合肥进行。新闻发布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宣传部副部长温文主持。

  为了能使合肥在全国体育大舞台上的亮相更为精彩,准备工作从第三届体育大会一开幕或许更早的时间就开始了。合肥工作组超过10天准备的“点点滴滴”最终凝结成1个小时的精彩。

  据悉,新闻发布会将通过悬挂横幅巨照、播放宣传片以及报告三种形式介绍合肥的经济、文化、科技等多方面的发展状况。

  一个意外彰显总局的高度重视

  第四届体育大会国家体育总局对合肥的期望值甚高。一个突然的变化虽然对这次新闻发布会的最后筹备造成了“小小的困难”,但却凸现了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的态度。

  昨天中午,有关新闻发布会程序的敲定、会场的布置正在进行之中,合肥市体育局的工作组忽然接到通知说,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家燕临时决定要在新闻发布会之前会见合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接到通知后,工作组紧急研究,对整个上午的活动安排做出适当调整,时间提前约半小时。

  “第一炮”一定要打得响亮

  尽管已经做到周密考虑、详细安排,但是直到上午新闻发布会开始前的那一刻,合肥方面都没有松下一口气。昨天下午,他们分别与国家体育总局、苏州方面又进行了沟通,夜晚,当苏州街头灯火阑珊之时,他们还在讨论今天发布会上的细节。合肥市体育局局长汪杰对此一语中的,他说,我们要把“宣传合肥、展现合肥”的第一炮打响。

  为了打响这一炮,他们对新闻发布会的准备可谓尽善尽美,而这也是唯一标准。新闻发布会将有从中央到地方众多媒体参加,向他们发放的材料也就成了展示合肥形象的一个重要内容,合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殊介绍说,上午他们在布置会场提前放置材料时,忽然发现了一个小小的失误。情况被发现后,工作组又将全部材料从会场收回,在做出正确修改后又重新安放。

  ·特派记者 李京鹏·(本报苏州今晨专电)

接棒全国体育大会合肥"亮相"前的最后24小时(图)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合肥首次以“四体会”东道主的身份在全国媒体面前亮相。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特派记者吴家安数码传真(本报苏州今日上午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