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网此行几多艰险——六朵金花面临道道难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12 中国体育报

  200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5月28日在罗兰加洛斯挥拍,在女单比赛中,6朵中国金花将陆续出场,挑战郑洁为中国女网创下的大满贯单打最佳纪录。两年前,郑洁曾经连闯三关杀入法网16强。然而两年后,瑞士公主辛吉斯的复出让郑洁此次很难达到过去的高度,中国选手的这趟法网之行注定是一次极不平坦的旅程。

  首轮,郑洁遭遇东道主选手、23号种子戈勒文,即使郑洁能够打败法国人并顺利闯
过第二轮,那么她将在第三轮再遇恶战,不出意外的话,她将碰上赛会12号种子瑞士公主辛吉斯。从年初没有排名到如今重返前20,辛吉斯在复出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已经创造了一个奇迹。对郑洁来说,击败辛吉斯几乎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李娜首轮对阵美国人弗雷泽,只要正常发挥,闯关当不成问题。对李娜来说,真正的考验极有可能也出现在第三轮,如无意外,李娜将迎战赛会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虽然此前李娜从未胜过库兹涅佐娃,但值得一提的是,李娜在两周前的德国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刚刚取得职业生涯中的质的突破,当时她逆转瑞士名将施奈德,在个人职业生涯中首次击败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目前库兹涅佐娃的世界排名恰恰是第10位,长期蒙在李娜眼前的窗纸已被捅破,因此不排除库兹涅佐娃成为下一个牺牲品的可能。

  彭帅首轮的对手是俄罗斯姑娘维斯尼娜。在刚刚结束的斯特拉斯堡国际赛上,彭帅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表现出极佳的作战状态。不过,即使彭帅在罗兰加洛斯能顺利通过前两轮的考验,11号种子大威廉姆斯极有可能在第三轮成为她前进道路上的特大障碍。在今年法网前的红土热身赛上,大威战绩突出,对阵辛吉斯都能做到1胜1负,可见彭帅爆冷的几率不会很大。况且在大威的后面,7号种子施奈德有望在第4轮出现在这个战区,因此彭帅的突破前景很不乐观。

  实力相对偏弱的袁梦首轮对阵从资格赛中晋级的

乌克兰选手瓦库伦科,孙甜甜对阵俄罗斯选手波赫科娃,晏紫对阵美国新秀
杰克逊
。这次中国女单突破郑洁纪录的希望还不能寄托在她们身上。在辛吉斯给郑洁挡道的情况下,关键还要看李娜和彭帅在罗兰加洛斯能够走多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