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杨春香,“猎狐”高手在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52 中国体育报

  5月27日上午,苏州吴县。全国三体会女子标准距离无线电测向在群山丛林中展开激烈拼搏,甘肃选手杨春香凭借过硬的技战术,成绩战胜国内众多强手,实现了她梦寐以求的心愿,勇摘女子标准距离测向金牌。

  比赛现场下来的杨春香尽管胳膊和腿上到处伤痕累累,但仍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她告诉记者,这块金牌对她来说非常不容易。作为业余选手,参加三体会对她来说是一次千
载难逢的机会,为此,在年初就抛家别子,来到甘肃刘家峡基地和江苏南京投入到紧张艰苦的野外恢复训练中,目的就是在苏州三体会上实现她的人生追求。

  按照竞赛规则,这次比赛两天的成绩必须加在一起计总分。在第一天的80米波段竞技中她仅用了70分20秒就将所有参赛选手甩在身后,暂获第一名。27日,在2米波段的竞技中她越战越勇,在群山密林深处,靠着过硬的技战术,在密林深处穿行,时而爬沟翻墙,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4部电台的准确位置,最终以87分43秒的成绩夺取桂冠。

  今年33岁的杨春香,曾是甘肃无线电测向专业队的优秀选手,第七届全运会女子无线电测向团体金牌获得者。自九十年代中期该项目解散后,她就把此项运动作为一个业余爱好,经常利用休息和业余时间到基层体校给兰州市、天水市及周边的学校讲课,带学生进行野外无线电测向活动。她告诉记者,她很热爱这个充满着刺激与挑战的运动项目,也从中尝到了无穷的生活乐趣。社会上少年宫举办科普兴趣班都请她上课做辅导,目前在她周围已经集聚了一大批热爱无线电测向的青少年队伍,学生们有什么不解的她都是耐心帮助,培养小队员野外运动的距离感和信号感。

  对于今后,杨春香充满乐观与自信。她说,无线电测向是甘肃传统优势项目,有很好的基础,便于推广,她将一如既往地深入基层,在西部青少年中推广,多搞活动,把立脚点放在青少年,这样才会有旺盛的生命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