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壁球教练供不应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32 中国体育报

  现在壁球虽不算是个时髦的运动,可它确实是在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和接受。尤其是年轻人热情的参与让这个并不大的壁球圈子逐渐扩大,与此同时,也面临着教练稀缺的现实问题。

  据了解,许多壁球馆根本没有教练,只是一些“有情人”在自娱自乐。有的地方即使有教练,水平也不高,而且也没有教练认证,甚至有些是根本不懂壁球规则的人在充当所
谓的教练。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壁球主管王涛表示,目前的壁球教练参差不齐,对于壁球的普及和发展很不利。

  参加三体会的宁波壁球队队长汤爱军也有同样的感触,“现在国内练壁球的人越来越多,但教的人却很少,水平很难提高,所以只能向外国人取经。”这次他们就请了一位加拿大人做教练。

  不过,目前我国已有6个教练员成为了亚壁联的一级教练员,12个成为中国壁球协会认可的初级教练员。但对于壁球的发展和普及还远远不够,针对这种情况,王涛说,中国壁球协会每年定期在南北区组织四次裁判员培训和两次教练员培训,并且要求所有取得资质认证的教练员,两年之内必须要参加24次无偿的壁球培训班,到各个学校、俱乐部辅导普及壁球知识。从基础开始,一点一滴地促进中国的壁球运动良性发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