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次欢呼见证齐达内魔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十次欢呼见证齐达内魔力(图)

  

十次欢呼见证齐达内魔力(图)

  什么叫“魔力”?如果你昨天有幸坐在法兰西大球场里的话,我想你对这个词的理解一定会更加深刻,因为在球场里就有一个拥有魔力的人,他就是法国队的场上队长,10号
齐达内。哦,不,或许我不应该叫他齐达内,因为在法国人的字典里没有齐达内这个词,他们已经习惯叫他“齐祖(Zizou)”了。

  昨天是齐祖第100次代表法国国家队在正式比赛中出场,因此他的一举一动都是球迷关注的焦点和议论的话题。而虽然齐祖在昨天的比赛中仅仅出场58分钟,但是现场球迷们仍然送给了他十次长时间的欢呼。

  比赛开始前,齐祖带着队友们在球场上热身,体育场的大屏幕适时将镜头切换到了齐祖身上,提前进入现场的球迷看到大屏幕后发出了昨天的第一次欢呼:“齐祖!齐祖!齐祖!”

  齐达内被介绍出场

  球员入场了,现场主持人开始介绍双方首发队员名单,当念到齐达内时,法兰西大球场沸腾了,全场掌声如雷,球迷一起高呼齐祖的名字,欢腾的场面足足持续了近一分钟。

  齐达内被换下场

  双方队长挑边结束,当齐祖拿着和

墨西哥队换来的纪念品走向教练时,现场主持人宣布,这是齐祖代表法国队参加的第100场正式比赛,现场第三次被点燃,球迷再次将欢呼和掌声长时间送给了他们心中的偶像,而齐祖面对如此感人的场面也高举双手向球迷致意。

  上半场第17分钟,齐达内在比赛中接队友传球后重心不稳倒地,皮球也被墨西哥队顺势断走。但当齐达内站起来以后,全场球迷第四次爆发了“齐祖!齐祖!”的喊声。

  齐达内的纪念品

  齐达内昨天似乎进入状态比较晚,第22分钟,他接队友传球后再次出现失误,停球不稳被墨西哥队断掉并险些对法国队球门造成威胁。但是现场球迷并没有责怪齐祖,而是当法国队准备开球门球时再次高呼他的名字,给他加油鼓劲。

  第33分钟,齐达内中路带球突破,在连续摆脱对手两名球员的防守后一记身后球直传禁区,特雷泽盖心领神会中路插上起脚射门,球被对方门将得到。看到齐祖进入状态,全场球迷兴奋不已,随即喊声不断。

  第35分钟,法国队前场获得直接任意球,齐祖主罚,全场一片寂静,谁也不想干扰到齐祖的射门。只见齐祖助跑,起脚,皮球擦着球门左上方飞过,球迷一声遗憾过后“齐祖”再次响彻法兰西大球场上空。

  第37分钟,比赛进入高潮,法国队连续进攻,齐祖禁区外得球后和队友做了一个二过一配合顺势突入禁区,在准备起脚射门时被墨西哥后卫从身后推倒,全场球迷一片惊呼,所有目光都集中到了裁判身上,在看到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后,愤怒的球迷嘘声不断,不过很快,所有的声音又变成了熟悉的“齐祖!齐祖!”

  齐达内的影响随处可见

  第58分钟,法国队示意换人,8号多拉苏上,10号齐达内下。齐祖向所有在场球迷挥手致谢缓步下场,球迷们都站了起来,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第九次响起,场下的队友们也纷纷从替补席上站了起来,走向齐祖逐一和他击掌、拥抱,祝贺队长的第100场比赛。

  终场哨响,法国队1∶0小胜墨西哥,齐祖回到场上带着队友和对手互致问候并向球迷们致谢,大屏幕再次切到了齐祖身上,球迷的热情再一次被点燃,接近5分钟的时间,没有人愿意离去,“齐祖!齐祖!齐祖!”;有的球迷激动落泪了,是为齐祖的第100场感到高兴?还是因为

世界杯后他就将挂靴而去?管他呢,领教了齐祖的魔力,能够享受这一切就已经足够了。孙锐/文王萝/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