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的蓝色爱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欧洲劲旅意大利是一支典型的拉丁派打法球队,历史上意大利队曾经先后15次参加世界杯,并且三度举起大力神杯。今夏,他们将追逐自己的蓝色爱情,为自己的世界杯历史再添传奇。目前,球队在主教练“银狐”里皮的带领下战绩突出,以意甲联赛中内斯塔、托蒂、皮尔洛、吉拉蒂诺、托尼为主的中生代球员实力不俗,2006年德国世界杯,蓝衣军团将是争夺冠军的重要力量。

  有“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联赛长期以来被认为是世界上整体水平最高、竞争最为激烈的联赛,无数声名显赫的大牌明星纷纷以到意甲联赛踢球为荣。意大利国家队的几乎所有球员都来自于意甲联赛。在本届国家队中,托蒂、吉拉迪诺、托尼和皮耶罗等新老天才组成了超强的中前场攻击力,防线上虽然没有了老队长马尔蒂尼,但是内斯塔和卡纳瓦罗等豪门铁卫组成的防线同样令人放心,中场攻防两大核心皮尔洛和加图索都来自AC米兰,配合默契。

  主教练里皮与前任特拉帕托尼的风格截然不同,他带领的意大利队自从上任时输给冰岛之后,便在各项赛事中再没输过球,他被认为是近年来打法最积极的一个意大利教练,重用皮尔洛•托蒂的轴心,打造一种更加华丽和积极的打法。他也被认为是气质和个性上最接近1982年率领意大利夺冠的贝阿尔佐特的教练。

  球队核心:托蒂

  托蒂除了有高超的球技以外,其健壮的体魄、雕塑般的脸庞成为了所有

罗马女人心中的王子。意大利队擅长打防守反击,中场一直缺少一名具有创造性的球员,托蒂的崛起解决了意大利队中场组织的问题。作为一名前腰,托蒂跑位非常准确,他还经常扮演攻城拔寨的角色,大力射门是他的拿手好戏。

  球队成绩:三次

世界杯冠军1934年意大利1938年法国1982年西班牙两次世界杯亚军1970年
墨西哥
1994年美国小组对手加纳美国捷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