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浪漫骑士挑战悲伤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题:浪漫骑士挑战悲伤宿命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西班牙队的实力是不容置疑的。

  他们可以与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相抗衡。他们标志性的打法就是细腻的短传渗透、层层推进式的进攻,而进攻的策源地则是他们人才济济的中场——一个近乎完美的中场。在两翼,他们拥有华金、雷耶斯、路易斯·加西亚等高水准的突破好手;在中路,他们既拥有阿尔贝尔达这样能攻善守的“欧洲铁闸”,又有哈维、阿隆索、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这种世界级的“指挥官”,并且这些球员近两年来大多已经在欧洲冠军联赛的重要场合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有了这样攻防一体的中场,加上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强调控球的理念,西班牙队的中场堪称世界顶级。

  前锋线上西班牙人一直以劳尔为骄傲,“伯纳乌王子”在鼎盛时期犀利的剑气曾令多少人闻风丧胆。

  即使劳尔不能上场,马德里“新金童”托雷斯和巴伦西亚射手比利亚的横空出世也让西班牙队锋线熠熠生辉。从配置上来看西班牙的锋线结构也是相当合理的,托雷斯属全能型高

中锋,在有精湛射术的同时又可以为队友做球;劳尔和比利亚同属灵巧型全能前锋,既能组织又能进球,他们之间任意的组合,在理论上都是理想的组合。

  后防线是西班牙队唯一的软肋,不过这只是相对于他们的中前场而言。西班牙有世界级的门将:卡西利亚斯、雷纳和卡尼萨雷斯。后卫线上西班牙队的中坚是“巴塞罗那之魂”普约尔,但另一个中后卫将从巴伦西亚队的马切纳和贝蒂斯队的华尼托之间产生。比起其余几人,马切纳的国际大赛经验丰富,很有可能成为主力。在边后卫上,切尔西队的德·奥尔诺和

皇家马德里队的拉莫斯有望成为主力。

  西班牙后防线的问题在于,中后卫搭档一强一弱,边后卫普遍攻强于守,且大多缺乏国家队大赛的考验。

  西班牙队的

世界杯最好成绩只是1950年那一届的第四名。1994年世界杯西班牙队在大好形势下被巴乔危难关头的单骑救主止步于四分之一决赛;1998年世界杯和尼日利亚队上演经典对决的他们最终被非洲雄鹰的“放水”拦在第二阶段门外;2002年小组赛三连胜、一路势如破竹的他们最终被“跑不死”的东道主韩国队扼杀在四强之外。

  德国世界杯的小组赛阶段西班牙队不会遇到太多阻碍,但进入淘汰赛后,这名骑士唯一的目标,就是要用他们所信仰的浪漫方式去战斗,用一座大力神杯去冲破那魔咒般的宿命。(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