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选手与法网种子身份擦肩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22:3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8日电(记者高鹏、严明)“的确有些遗憾。要是之前两站巡回赛能把握住机会,这次法网我们完全有可能被列为种子选手。”中国女子网球队主教练蒋宏伟28日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法国网球联合会日前依照女子网球协会(WTA)的最新世界排名公布了本届法网女单32名种子名单。中国两朵“金花”李娜和郑洁的世界排名分别为第39和第40位,距离成
为种子选手仅几步之遥。

  蒋宏伟表示,如果李娜和郑洁在之前的德国公开赛以及摩洛哥大奖赛上表现再好一些,两人本有机会创造中国球员首次被列为四大满贯赛单打种子选手的历史。

  在半个月前的WTA一级赛事德国公开赛上,郑洁只打入女单16强,李娜虽成功杀入四强但在半决赛中不敌俄罗斯名将彼得罗娃。在随后进行的WTA四级赛事摩洛哥大奖赛上,郑洁在单打第二轮意外出局,李娜则因为身体不适直接退出了比赛。

  不过,蒋宏伟表示,由于排名第30至40位选手之间的积分差距不大,如果李娜和郑洁能在本届法网打入第三轮以上,世界排名将很有可能进入前30位。“对我们来说,30位是个坎。如果进了前30位,那就完全不一样了。”他说。

  迄今为止,中国女单选手的最高世界排名是彭帅在去年8月排在第31位。(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