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曾荫权希望港人从观看世界杯中学习成功道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相信“球是圆的”

  据新华社香港电(记者吴小军)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7日表示,希望市民在观赏世界杯足球赛电视节目时,从中学习成功道理。

  曾荫权在香港电台《香港家书》节目中,引用“球是圆的”这句口头禅,形容球赛
变幻莫测,有绝处逢生、以弱胜强的奇妙所在。

  曾荫权说,“球是圆的”这个道理,并非只见证在球赛,过去香港人屡次克服困境,就是凭着“打不死”的斗志。

  他说,优秀的社会领袖也需要带领社会发挥团队精神,鼓励社会各界一人多走一步,在顺境时追求卓越,逆境时扭转劣势,创造另一个“球是圆的”故事。

  为期一个月的世界杯足球赛将从6月9日起在德国12个城市拉开大幕。在香港,众多酒吧和体育用品商店准备大大利用这个商机,吸引顾客。历史博物馆还耗资300万港元在6月份起举办为期3个月的足球展,展出英国国家足球博物馆的百件珍品和40多件本地足球展品,其中包括球星贝克汉姆和球王贝利等不同年代球星的珍藏品。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