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为波狂:想当总统?先扮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面对即将到来的世界杯,有人欢喜有人愁,欢喜的是狂热的足球迷,那愁的呢?除了“足球寡妇”外,竟然还有墨西哥的总统候选人!

  墨西哥原定于7月2日举行总统选举,主要有三人进行竞争。不过,这三名总统候选人在经过一番明争暗斗后发现,最大的敌人并不是对手,而是6月9日开始滚动的足球,国内的选民如今根本没有精力去理会他们的演讲和竞选活动。

  根据民意调查显示,如今在墨西哥内大约只有三分之一的国民关注大选,而且可以预期,世界杯开赛后,人数还会减少。根据世界杯赛程,中北美劲旅墨西哥队将于6月11日首战亚洲球队伊朗队。在此之前,球迷把总统选举一事抛在了九霄云外,反而忙着准备队服、喇叭、标语旗帜和啤酒。球迷之一、仍在念大学的杰斯道出了球迷的心声:“现在大家的心都连在了一起,都在支持国家队,希望他们能在首战击败伊朗,这将是令人激动的一刻。在墨西哥,大家都没有被三个候选人分成不同的阵营。”

  看到这种情况,三名候选人马上改变自己的竞选策略,有的已经开始在大街上设立大屏幕,准备组织球迷集体看球,有的则将自己打扮得更具有足球色彩,或者尽量拉拢足球明星一起搞活动。

  

墨西哥国内的政治评论员也认为,候选人必须先满足球迷的
世界杯
欲望,才有机会获得他们的欢心。

  ·素素·

  

  上图:夕阳西下,但孩子们踢球的兴致依然高涨

  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