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冷漠”都灵 尤文被抛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30 北京晚报

  

“冷漠”都灵尤文被抛弃

  曾获得意甲联赛29次冠军的尤文图斯队曾是小城都灵的骄傲。然而,在“电话门”丑闻发生之后,这支昔日的英雄球队却遭到都灵人无情地冷漠相对。记者在都灵采访奥赛几天来感受尤深。

  “电话门事件”举世震动,身处旋涡中心的都灵外表依然平静,当地报纸的报道也不温不火,看不出任何黑云压城的紧张。我们这些来自远方的球迷,过去只能在电视里一睹尤文图斯的风采,一下来到“英雄球队”的故乡,崇拜心情可想而知,拜访尤文图斯专卖店,买一点纪念品成为几个中国记者来都灵的最大心愿。

  昨天,趁着上午无赛事,几个人决定一同前往地处市中心的尤文专卖店。都灵市中心街道密布,店铺林立,要想仅凭手中地图就摸到目的地真是难比登天。

意大利人不爱说英语,向警察问路,就成为我们的首选,一是他们会讲英语,二是可靠。但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当两位款款女警听说我们要去
尤文图斯
专卖店时,立即从牙缝中挤出两个英文单词——Ihate(我憎恨),或许知道我们是无辜的,她们还是很礼貌地告诉了我们方向。

  一路向专卖店走去,当时心里还挺纳闷,尤文如此风光为何竟遭遇如此冷遇。尤文专卖店地处街道的一角,很不起眼。店内面积不大,但商品不少,成筐的尤文足球、无数印着尤文标志的长巾、钥匙链以及玩具娃娃塞满货架。望着这些价格不菲的小商品,真是感叹人家精明的市场开发意识。但遗憾的是店内冷冷清清,我们几个人成了最大的购物团。两位售货小姐对我们也热情有加,好像真有点久旱逢甘霖的感觉。我们几个人疯狂采购了三大包东西,兴致勃勃地满载而归。

  然而在回到驻地的路上,怪事又发生了,无论是在行走中,还是在公交车站等车,当地人都会投来异样的目光,有的甚至指指我们手中提的尤文提袋,然后耸耸肩。我们感到了苗头不对,渐渐收敛了洋溢在外的喜悦,有的还把包夹在腋下,生怕人家看到尤文标志。眼看就要回到冬奥村了,我们的心里也逐渐踏实下来。然而刚一进村,又遭到了迎头“痛击”,一位迎面走来的志愿者冲着我们手里的尤文提包就来了个右直拳。随后露出的笑容虽让我们知道这是在开玩笑,但购物的好心情早已荡然无存,赶紧逃入所住的小楼。

  一位略懂中文的奥赛志愿者平时对中国记者很友好,但也反感我们为什么总围着尤文问这问那。她告诉记者,尤文图斯的声誉可以说与日俱下,很多球迷指责这支球队欺骗了人们,采取了不正当竞争。当然也有支持的声音,认为有人栽赃陷害。但这种声音已越来越小了。

  曾是都灵人骄傲的尤文图斯,如今却被都灵人无情地摒弃。都灵人的“冷漠”让我们这些异乡的尤文球迷感到有些遗憾。不过细细想来,同样可以理解,不论你是多年的意甲王者,不论你给这个小城带来过多少辉煌,球迷的感情和公平的竞技原则不容伤害。失去了声誉支撑,再显赫的王朝也会随风飘去。

  本报都灵专电记者傅力J086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