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比没了火药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59 南京晨报

  随着江苏德比进入第四个年头,舜天队与有有队的比赛也逐渐变得平庸起来。或许正如两家俱乐部赛前所说的,“这只是一场普通联赛罢了”,在双方的心态由以往的争强好胜逐渐变得平缓时,曾经火爆异常的江苏德比也正在逐渐失去往日的血腥。

  往日的一幕幕还深刻地留在脑海中:2003年的德比最终演变成了一场球迷斗殴,去年两队球员更是在场上大打出手。在“德比就是战争”的口号中,江苏球迷似乎已经习惯了
在舜天与有有之间找出点火化的心态。但昨天的比赛可能让那些“惟恐天下不乱者”失望了:相当友好的招呼、堪称文明的动作,第七次江苏德比一派和睦之气。综观整场比赛可以发现,无论是舜天还是有有的队员,在这场比赛中都在有意无意间避免着发生冲突,除了正常的身体接触,基本没有粗野的犯规,甚至飞铲这样的动作都没有,就连脾气火爆的外援伊利耶在与对方冲撞后也主动上前握手致意。

  也许是为了渲染这种良好的德比气氛,舜天队员与有有球员在比赛结束后特地手拉着手向看台上的球迷表达谢意,两队球员在下场时甚至还互相勾着肩膀亲切交流,如今的同城德比看起来更像是两支兄弟球队之间的友好切磋,而非决出生死的德比战。

  德比战由往日的火爆血腥演变成今天的和平共处,现在我们还无法得知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一切还有待时间去证明!

  作者:王进仲永/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