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举联评选年度最佳 刘春红不敌泰国人通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杭州5月27日电在国际举重联合会27日公布的2005年最佳男、女举重运动员评选中,中国女举奥运会冠军刘春红失去了过去两年在该奖项中的垄断地位,以微弱分差不敌泰国选手通戍。

  正在杭州举行的国际举联代表大会上,国际举联的官方杂志《世界举重》特别推出了第100期特刊,并公布了去年男女最佳运动员的评选结果。雅典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冠
军通戍以517分的评选分数当选女子最佳,2003年和2004年连续两年夺得该奖项的刘春红以16分之差位列第二。哈萨克斯坦18岁小将伊林以15分的优势击败了伊朗名将拉扎扎德,当选男子最佳。

  《世界举重》主编波斯科维奇告诉本社记者,男女最佳由国际举联官员和新闻委员会委员综合选手在一年中的成绩评出。尽管刘春红和通戍都在去年世锦赛上夺冠,但通戍的表现似乎更为“惊人”。她在2004年以前曾在69公斤级比赛中得过世界冠军,到了雅典奥运会,她升级到75公斤级夺冠,在去年的多哈世锦赛上,她又降级到了63公斤级并再次摘取金牌。

  波斯科维奇特别指出:“2005年是‘后奥运年’,这个时期运动员成绩的起伏比较大,很多新人也涌现出来,这次评选就体现了这一点。”

  在女子最佳运动员的前十名中,除了刘春红外,还有4名中国巾帼入选,她们是去年世锦赛的冠军王明娟(第三)、顾薇(第七)、李萍(第九)以及老将陈艳青(第八)。中国男举选手中,只有去年世锦赛冠军石智勇和李宏利两人进入前十名,分别排在第六位和第八位。

  国际举联男女最佳每年评选一次,男子最佳评选已有24年历史,女子评选的历史为15年。在女子评选的15年中,8位中国女选手11次当选最佳,占据该奖项的垄断地位。中国男举目前还无人当选过最佳,保加利亚选手中有6人10次当选最佳。(记者刘阳方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