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达内告别法兰西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5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巴黎5月27日电(记者严明)法国国家足球队27日晚在巴黎法兰西体育场与墨西哥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主队以1比0小胜对手。

  虽然名为友谊赛,其实两队都是为下月的德国世界杯赛热身,因此双方打得都很认真;裁判更不含糊,全场黄牌就出示了4张。

  上半场结束前不久,主队的马鲁达打破了僵局,为主队攻入一球。下半场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先后把齐达内、马克莱莱、图拉姆、特雷泽盖等主力换下场,大概是为了让全体队员都热热身,同时也让老将们保存一点体力。首次入选国家队的里贝利下半场替换特雷泽盖上场踢右边锋,小伙子没有辜负多梅内克的青睐,短短20多分钟里在墨西哥队门前制造了两起险情;一记沉底传中恰到好处,可惜接应队友没有跟上,法国队失去一个扩大比分的上佳机会。

  脚法细腻、配合熟练的墨西哥队下半场几乎压着法国队打,让光头门将巴特兹颇为紧张,缺少了齐达内的法国队中场似乎成了软肋。不过,好在法国队后防线着实让人放心,扛住了对方一波又一波的进攻,把1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

  法国队队长齐达内已宣布

世界杯赛后退役,当日是他在法兰西体育场的告别演出。大赛在即,齐祖似乎没有时间伤感,他说:“我知道这是我最后一次在这里踢球了。今后我再来就是观众了,感觉肯定会有点不一样。不过,好在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完)

  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