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师从棋王出手不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35 大众网-生活日报

  这次来报名参赛的小棋手中,不乏一些外地的孩子。虽然比赛当天雨一直下个不停,可昨天还是来了不少外地小棋手,当中最抢眼的当数来自潍坊的赵子仪小朋友。

  昨天下午,甲组比赛顺利战罢4轮,一名沉默寡言并略显瘦弱的小男孩积分悄然跃到了第一,“这孩子可了不得!”比赛负责人之一刘鲁生看完棋局后忍不住感叹说。

  第5轮,小男孩与对手战和,趁着比赛间歇,记者与小男孩攀谈起来。不问不知道,一问还真吓一跳,原来,这位小棋手还有不小的来头,说起这个叫赵子仪的男孩的教练,那在潍坊当地可是鼎鼎大名、如雷贯耳———潍坊棋王李强,从2002年开始,赵子仪就跟着李棋王学棋。难怪,这孩子这么厉害呢!

  在现场,记者又见到了赵子仪的姥姥,据老人讲,这次是从网上看到比赛消息的,正逢周末,于是就带着孩子赶过来参赛。一说起最疼爱的外孙,这位64岁的老太太立刻眉飞色舞、一脸自豪:“俺外孙参加了三届全省少年赛,拿过丁组冠军、乙组季军还有甲组亚军。”赵子仪的姥姥告诉记者,小外孙4岁多接触

象棋,自己还是第一位启蒙教练呢!后来,见孩子挺喜欢下棋,干脆就送到当地一位叫魏广河的老师那儿学棋,仅过了1年,魏老师就犯难了,这孩子教不了啊,随后,他推荐给潍坊棋王李强,让赵子仪跟着李强学棋,果然,名师出高徒,短短两

  年时间,棋艺进步很快,如今,在当地已是百里闻名的“小棋王”了。

  本报记者薛良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