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舍瓦宣布离开AC米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01 华商网-华商报

  

舍瓦宣布离开AC米兰(图)

  舍甫琴科北京时间昨日凌晨,AC米兰俱乐部官方正式宣布,乌克兰射手舍甫琴科将在今年夏天离开圣西罗,在红黑军团效力了七个赛季后,“核弹头”将可能转投伦敦蓝狮切尔西队。

  舍甫琴科表示:“我是因为家庭原因选择离开的,我感谢俱乐部给予我的一切,我需要指出这次的离开并非是与俱乐部关系不和,也不是因为钱的原因。”

  对此,AC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也立即作出反应:“这次是英语对意大利语的一次胜利,我已经做了一切尽可能让舍甫琴科留下的事情,就在新闻发布会之前的一分钟我还在说服他留下,但最终没能成功,这是我在米兰遇到的最难的一次‘分手’。”

AC米兰曾向舍瓦提供了一份到2011年的合约,但由于舍瓦与妻子美国人帕兹克都希望儿子乔丹可以接受英语教育,因此最终作出了离开AC米兰的决定。

  舍甫琴科的下一站将很可能是英超冠军切尔西队,不过加利亚尼则表示AC米兰虽然将会和切尔西展开转会谈判,但伦敦球队绝不会轻松就将舍瓦招之麾下。按《泰晤士报》的说法就是:意甲豪门的意思很明显,那就是切尔西要想得到舍瓦,就要在金钱上“大出血”。文治

  “核弹头”米兰轨迹

  舍甫琴科1976年9月29日出生于乌克兰德维基夫辛纳,1999年,在AC米兰建队的第100个年头,23岁的舍甫琴科加入了这家豪门俱乐部。在长达7年的米兰年代中,“乌克兰核弹头”共173次摧毁对方球门,在AC米兰历史进球榜上仅次于传奇射手诺达尔。舍甫琴科的“核威力”帮助红黑军团夺取了一个欧洲冠军杯冠军、一个欧洲超级杯冠军、一个意甲联赛冠军、一个意大利杯冠军和一个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两度成为意甲最佳射手,并于2004年当选欧洲足球先生。

  1999/2000赛季加盟AC米兰,进24球夺意甲金靴。AC米兰得联赛季军。

  2000/2001赛季联赛进24球,AC米兰最终列第6。

  2001/2002赛季联赛进14球,AC米兰获第四。

  2002/2003赛季联赛只进5球,AC米兰获季军。首夺意大利杯。欧洲冠军杯决赛点球大战进决定性一球,3∶2胜

尤文图斯夺冠。

  2003/2004赛季联赛进24球,再获意甲金靴。在决定性的米兰VS

罗马两场对决中攻进关键3球,首夺意甲冠军。欧洲超级杯进唯一进球击败波尔图夺冠。获欧洲足球先生(金球奖)。

  2004/2005赛季联赛进17球,AC米兰获亚军。意大利超级杯上演帽子戏法,3∶0击败拉齐奥夺冠。

  2005/2006赛季联赛进19球,AC米兰获亚军。冠军杯不敌巴塞罗那止步半决赛。小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