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浐灞在上海打出狼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01 华商网-华商报

  

浐灞在上海打出狼性(图)

  维森特的进球使国际队在客场逼平对手昨晚,在最需要被拯救的时刻,维森特挺身而出,挽救了浐灞队。这粒进球价值连城,不仅让王国林、成耀东等沪籍浐灞人保住了颜面,也使浐灞成功实现了3轮拿7分的目标,赛后一位浐灞高层向记者透露:“我们会按三连胜的标准重奖球队。”

  这一分价值200万

  在上周客场与厦门队比赛前,浐灞俱乐部为球队制订了后三轮拿七分的计划,如果浐灞队能实现目标,将获得近200万的连胜奖。在前两轮中,浐灞队连续击败厦门和青岛,距离连胜大奖只剩一步。但昨晚在浦东,浐灞队却遭遇了近八轮来最危急的时刻。开场仅7分钟,联城队小将曲少言利用一个头球攻破了浐灞队大门,主席台上联城老板朱骏激动地跳了起来,联城队随后的攻势愈加猛烈。浐灞队被这记意外失球打乱了阵脚,试图全力反攻来扳平比分,但在联城队凶狠的逼抢下,浐灞队难以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上半时联城队以5张黄牌的代价遏制了浐灞队,浐灞队的代价也是惨重的,黄勇的肩部被对手踢成了骨折,成耀东被迫用吴承瑛将其换下。

  中场休息时,浐灞高层对联城这种打法极为愤怒,易边再战,为了保住胜果,联城队采取了老鼠不出洞的打法,随着时间的推移,浐灞队只好放弃地面进攻,用最直接的冲吊方式来制造杀机。浐灞队攻得愈急,联城队的反击反而打得有声有色,马丁内斯和张效瑞相继错过了两次必进机会。在比赛临近终场前10分钟时,成耀东索性用万厚良换下伊万,将这名高大的中卫球员推到锋线,要用他的高点为浐灞队制造杀机。终场前1分钟,浐灞队的机会终于来了,维森特抓住了浐灞队全场唯一一次有威胁的机会,一头砸开了联城队死守了90分钟的大门。主席台上的朱骏一下瘫坐在座椅上,老卡则痛苦地用拳猛砸场地,浐灞方面则宛如赢球般激动异常,成耀东使劲朝天挥舞了一下拳头,在最需要证明自己的地方,浐灞队用一股力拼到底的勇气保住了国际和陕足的颜面。赛后,浐灞队队长王云对记者坦言这就是狼性,他激动地说:“我们能在终场前最后一分钟扳平比分,这在球队的历史上是绝对罕见的,这就是一种精神,这应该就是球迷们期待的狼性。”

  陕西球迷最疯狂

  此战表现最疯狂的是远征浦东的陕西球迷。此战,近两百球迷乘坐三辆大巴赶赴上海为球队助威,未等允许进场,陕西球迷的助威声已经声势震天。尽管人数不多,但当这些身着统一的服装、打着“西北狼”旗帜的陕西球迷出场时,浦东源深体育场的上海球迷还是感到震撼。为了应对远道而来的陕西球迷,联城俱乐部也专门组织了一个数百人的球迷方阵,但在气势和助威方式上与陕西助威团差距甚大。

  比赛中间出现了一场风波:当陕西助威团为落后的浐灞队加油时,距离助威团看台仅50米的主席台上有近十个上海球迷肆意谩骂陕西球迷,助威团起初没注意,但是这几人的声音愈发嚣张,陕西球迷助威团被激怒了,双方立即对骂起来,这几个上海球迷向助威团做出了污辱性的动作,陕西球迷怒发冲冠,双方用矿泉水瓶子互相招呼。见势不妙的上海警方立即出动,在将这几个故意挑衅的上海球迷带走后,这场风波才逐渐平息。陕西球迷助威团整场如一的呼喊,在最后一分钟得到了回报,当维森特进球后,球迷助威团的看台成了欢乐的海洋。而赛后助威团和浐灞队球员联欢的场景也成为了源深体育场最疯狂的一幕,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说:“我真诚感谢远道而来的球迷,是他们给了我们无限的动力,让全队拼搏到了最后。”赛后在球场出口处,助威团整齐的列队为浐灞队送行,让浐灞队在客场真实感受到了陕西球迷的热情支持。一位助威团成员对记者说:“虽然浐灞没赢球,但是球员们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这么大老远跑到上海来,我觉得很值得。”本报特派上海记者杨怡/文王鹏/图

  老卡:我要战斗到最后一刻

  昨晚当比赛结束时,老卡沉默地站在教练席前,身旁的国力旧将雷纳托不时试图上前安慰他。见到陕西记者,老卡露出了难得的笑容,他没有回避下课的传言,但老卡还是十分坚强:“这是我的工作,我要战斗到最后一刻。”

  记者:联城队现在成绩停滞不前,你是否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卡洛斯:我承认球队目前成绩不好,但是这九轮我们也有表现出色的比赛。至于说压力,也没有外界想象中的那么大。

  记者:你认为联城队目前最大问题是什么?

  卡洛斯:迪亚哥的缺阵对我们影响很大。好在姜坤、王大雷都能上场了。前几轮成绩不太好,一个关键的原因是防守出现了问题,作为主教练,我只能从训练上解决问题。

  记者:现在是否是你执教最困难的时期?

  卡洛斯:其实我现在活得还挺轻松,没有什么特别的压力。或者说,所谓的压力没有把我击垮。

  记者:但是现在上海媒体都盛传你要下课?

  卡洛斯:俱乐部从来没有和我谈论过这件事情,至于说我什么时候下课,这你要去问联城老板。而在之前,我会战斗到最后一刻。

  记者:最后一刻被西安的球队逼平,你是否觉得十分尴尬?

  卡洛斯:不不,这是两个上海球队之间的争夺,与西安无关。被对手逼平,只能说我缺少运气。本报特派上海记者杨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