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丑星助巨星射“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33 深圳新闻网-晶报

  1∶1,西部决赛小牛主场扳回一场

  丑星助巨星射“日”

  有了约什·霍华德,库班才有了送走芬利的胆量。昨天,正是这名长相奇丑的球星,和小牛核心诺维茨基表演了接力赛,小牛以105∶98射落太阳,在西部决赛中将双方总比分
扳成1∶1。

  诺维茨基压倒MVP

  第一战最后时刻,诺维茨基几乎成为摆设,MVP纳什却活跃无比,率队打出11∶2高潮后,完成大逆转。

  这回,第四节沉默者变成了纳什。前三节诺维茨基得到18分,虽然霍华德得到25分,但前三节小牛仍落后2分。德国人第四节上来就投中两个难度极高的中投,此后还有一个难度非常大的底线突破反手将球塞进篮筐,这被认为是决定胜负的一球。德国人全场30分、14个篮板,第四节12分,死死压住狂追的太阳。

  上半场得到14分、8次助攻后,纳什下半场在小牛多变的防守下,变成了“沉默的羔羊”,仅得到2分、3次助攻。第四节需要他挺身而出时,他却没有任何表演。赛后,凤凰城媒体批评了MVP,说他第四节成了软蛋。

  纳什还嘴硬,“我们的打法没有任何问题,我吸引了多人防守后,球都传到了处于空位的队友手中。”但他承认打得不够硬,“我也许应该打得更具侵略性一些。”

  “霍华德法则”仍有效

  伤兵霍华德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上场,但当“小将军”令旗一挥让其首发时,这名“达拉斯双丑”之一的球员,摇身变成奇兵,延续了“霍华德法则”。

  本赛季,霍华德得分20+时,小牛21胜0负(季后赛2胜0负),被称为“霍华德法则”。霍华德开场就给了蒂姆·托马斯一个大“火锅”,进攻端更是犀利无比,19投10中,三分球5投3中得到29分(职业生涯最高30分)、7个篮板、2个盖帽。

  霍华德赛后说:“我的腿还有些疼痛,我上场后非常小心,怕再受伤。上半场没打好,下半场我们调整了战术,不跟着他们跑,打出了小牛式的篮球。”

  现场解说的前NBA著名教头科林斯说:“霍华德的伤是个烟幕弹,他的表现哪像伤兵?他奉献了一个伟大的夜晚。”

  “小将军”开场曾让范霍恩首发防守迪奥,事实证明这是个失策。好在他很快让鼻子受伤的迪奥普上场,他的回报是11个篮板、4分和2次盖帽,他第四节屡屡抢到前场篮板,彻底摧毁了太阳队的信心。(鲁客)

  诺维茨基(左)是奔腾的河水,霍华德则像隐藏在深处的潜流。两人一起发挥作用时,小牛队更为强大。——美媒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