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谢彦泽决赛会战卡普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04 京华时报

  

谢彦泽决赛会战卡普罗斯

  陈燕翀在半决赛中遭淘汰。特约记者赵维君摄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2006鸿星尔克国际女网系列赛·京华时报北京站比赛昨天结束单打半决赛争夺,前天淘汰塔纳苏甘的小将陈燕翀没能顶住谢彦泽的反扑,1比2被逆转。
决赛将在谢彦泽和赛会6号种子、匈牙利的卡普罗斯之间进行。

  中国女网半决赛内战在陈燕翀和谢彦泽之间进行。淘汰塔纳苏甘的陈燕翀在气势上占有优势,而年龄更大一些的谢彦泽则占据经验优势。陈燕翀从一开始就更为主动和积极,首盘6比3取胜后,在移动上更频繁的陈燕翀似乎体力有些问题,而且多次上网阻击都遭到失败,还打丢不少高压机会球。相反,谢彦泽虽然时常在比赛场面上处于下风,但顽强的防守和聪明的回球多次成功消耗掉陈燕翀的优势,最终谢彦泽两个6比3逆转取胜晋级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在匈牙利的卡普罗斯和泰国选手之间进行。泰国选手在比赛还没开始就申请了赛会医生治疗。赛会6号种子卡普罗斯则不断在比赛中暴怒,摔拍扔球,最终这场有意思的对决以匈牙利人的胜利结束。

  在双打决赛上,泰国名将塔纳苏甘和来自中国台北的庄佳容配对,获得了女双的冠军。对于北京站球迷的热情和比赛组织的规模,塔纳苏甘表示非常满意,多次用中文说“谢谢”。

  女网巡回赛雨中迎热潮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2006鸿星尔克国际女网系列赛·京华时报北京站比赛昨天在周末迎来了观众热潮。久违的滋润雨水丝毫没有挡住观众看球的热情,从国际

网球中心的分赛馆到主比赛馆都迎接了不少观众。

  虽然北京城昨天一早依然是细雨纷飞,但比赛开始前1个多小时就有不少观众手持《京华时报》在网球中心门口等候换票。还有不少球迷早在前几天已经换好球票,准时来观战。由于第一场女单半决赛安排在网球中心新馆进行,比赛场没有观众席,不少观众都站在赛场楼上的平台上看球。到了双打决赛的主比赛馆,更是吸引了众多观众。统一免费赠送饮用水,也让观众很是满意,对比赛投入更多热情。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中心副主任李友林也表示,像这样的女网系列赛能够有这么多观众来观看,能够形成这样的比赛热度在以往确实不多见。从比赛来看,也达到了为中国网球后备力量练兵的目的。李友林还透露,在这两天,中心正组织其余7站比赛的承办单位开会商讨,为全年的女网系列赛组织竞赛工作做好更充足的准备。

  ■小知识

  网球赛观看有礼仪

  网球比赛有深厚文化积淀,在观看礼仪方面也很有讲究。和观看足球比赛的狂热不同,观看网球比赛更安静和优雅。

  首先在比赛中要保持安静。这是因为运动员打球时注意力高度集中,外界干扰容易造成分心,甚至导致受伤,甚至过小的孩子如果不能遵守礼仪,也会被请出赛场。在比赛进行时不能高声谈论、不能接打手机,手机的铃声也应该调成振动、静音。还应该尽量避免在赛场进食,不要打开相机的闪光灯。观看网球比赛不能随便走动,包括入场观看,都只有在局间休息的时候,也就是单数局(第一局除外)结束或者整盘比赛结束的时候,迅速入座或离开。

  另外在网球比赛中,加油叫好也要有分寸,比赛中、球员即将发球时都不能鼓掌叫好。对于发球双误、击球失误等也应该避免鼓掌。(毛烜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