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部决赛首轮高度击败了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1:45 重庆晚报

  在丢掉了西部决赛首轮比赛后,小牛主帅约翰逊及时修正了思路。昨日,小牛祭出高举高打战术,最终凭借空中优势抵消了太阳的闪电攻击,将双方拖回到同一起跑线。

  这是两支特点鲜明的超一流强队的交锋。太阳有速度,小牛则有高度,能否摧毁对方意志就得看谁能用自己的特长压住对手的特长。

  昨天,在达拉斯主场迎敌的小牛有效控制了制空权,并且用及时的退防限制了太阳的速度。在这场比赛里,“天王”诺维茨基依旧是达拉斯上空最大的优势保障,抢得14个篮板的诺天王无疑也是小牛获胜的第一功臣。此外,替补上阵的中锋迪奥普也有不俗表现,居然贡献11个篮板。仅他们两人抢得的篮板,就超过太阳全队篮板的一半以上。小牛空中的优势由此可见一斑。

  在掌控空中霸权后,小牛很聪明的以快速防守来扼制太阳的快攻,这一招也是很有成效。面对太阳颇具威胁的快攻,小牛昨役以及时退守来抗衡,结果压制得以攻击见长的太阳首节只得了17分,而最后一节也只得了21分,最终太阳靠快攻只拿到了21分,比双方首战的32分少了差不多三分之一。

  在缺少了快攻这一致胜手段和空中被完全压制后,太阳自然就难以打出酣畅淋漓的攻击波。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太阳要想阻止小牛的前进步伐自然也就难之又难。

  记者古文网络编辑:孔祥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