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天生领袖森德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21: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题:天生领袖森德罗斯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他是瑞士队去年最大的发现,初次登场就表现得十分成熟,以至于主力队员伤愈复出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位置已经被这位年轻的森德罗斯取代。

  出生于国际“小”都市日内瓦的森德罗斯,可以说是全球化的一个代表。他的母亲是塞尔维亚人,父亲是西班牙人,再加上瑞士本身的多元文化的影响,森德罗斯能讲法语、西班牙语、德语、塞尔维亚语和英语,堪称语言天才。

  森德罗斯5岁时进入日内瓦塞尔维特俱乐部学习踢球,在那里他的球技稳步提高,16岁时就获得了在瑞士甲级联赛中亮相的机会。而他在国家青年队中也是表现卓越,年仅13岁时就成为瑞士15岁以下国家青年队的队长,几年后又以队长的身份,率领瑞士17岁以下国家青年队,在丹麦获得了2002年欧洲17岁以下足球锦标赛的冠军。这也是瑞士人首次在国际大赛上夺冠。

  他在瑞士国青队的表现吸引了众多大牌俱乐部的眼球,阿森纳、尤文图斯、

皇家马德里
曼联
和利物浦队等俱乐部都抛来橄榄枝,但是他最终选择了温格的阿森纳。后来他在解释自己的这个决定时说:“
皇马
是成名球员的舞台,而阿森纳更适合年轻球员的成长,更何况它的文化背景跟法兰西文化比较接近。”

  但是,由于伤病困扰,他在俱乐部的头一段时间处境尴尬。2005年初,队友坎贝尔的受伤给了他第一个机会,这位身高1米90的年轻瑞士后卫显示出令人难以置信的成熟,即使当坎贝尔伤愈复出时,他也经常得到在一线队首发的机会。

  仅仅两个月后,又一个机会向森德罗斯招手。在世界杯预选赛进程中,经验丰富的中后卫穆拉特·雅金不幸受伤,年仅20岁的森德罗斯被瑞士队主帅库恩招至麾下,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跟随瑞士队客场挑战法国队。

  森德罗斯再次成为新发现,他成功地冻结了法国队前锋特雷泽盖,帮助瑞士队以0:0逼平法国队,取得了至关重要的一场平局。尽管在阿森纳一队中他面临新的挑战,但他在瑞士队中的首发位置自那以后雷打不动。

  森德罗斯在日常生活中温柔安静,但在球场上却充满激情,自觉地担负领导者的角色。他说:“在中卫这个位置上,我能看到场上的一切,组织大家是我的任务。如果阵形过分分散,那我有责任告诉大家要集中一些。”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他喜欢在更衣室里发表自己的看法,虽然队中不乏年纪更大、资历更深的大牌球员,但他说:“我们是在一个民主的社会中,大家都有权力说出自己的看法。”

  法语中有句谚语:阅读书目见性格。森德罗斯读什么书?因为通晓多种语言,他可以轻松阅读不同文字写成的作品,除了文学作品之外,他还喜欢阅读黑人领袖马尔柯姆、马丁·路德·金的著作以及革命冒险家格瓦拉的传记。等着吧,这个年轻人将成为瑞士国家队的领袖。(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