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精英赛:3比1战胜俄罗斯 中国女排起伏难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2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仑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高凯)虽然今晚在此间进行的的确是雅典奥运会冠亚军之间的碰撞,但精彩程度却与两年之前的较量相去甚远,面对新人担纲的昔日对手,有众多亟待解决问题的中国女排还是以三比一获胜。

  通过首日与古巴一战,人们便可充分认识到此次来到北仑的俄罗斯队绝非真正意义上的国家队,她们的意大利籍主帅卡帕拉拉坦言,主力选手结束了欧洲联赛正在休假,而对
于目前手下的年轻姑娘,他只想“找到六七名选手补充一线队”。

  中国队昨晚虽然三比二战胜荷兰,但主教练陈忠和赛后怒发冲冠,声称球队表现“差到想象之外”,因此这场球的焦点远非两年前龙争虎斗的精彩,而在于大家解决自身问题的效果如何。

  首局较量,陈忠和派出冯坤、周苏红两员老将,王一梅、楚金玲和徐云丽的新人名单与昨晚一样,不同的是用马蕴雯替下状态不佳的刘亚男。面对俄罗斯队完全陌生的名单,中国女排状态颇佳,成功避开对手网前优势,后排快攻连连得手,很快以二十五比十九先胜一局。

  次局较量,俄罗斯队进攻节奏上进行了调整,整体分差直到比赛中段才被拉开,但大比分领先的

中国队状态再次起伏,连续四个发球失误几乎丧失主动,好在目下这支俄罗斯队实在不成气候,中国队稍加调整便以二十五比十七再下一城。

  第三局陈忠和再次启用老将杨昊,刘亚男别替下马蕴雯和楚金玲。本局大部分时间内场上局势依旧成一边倒,但在最后阶段场上风云突变,俄罗斯队身体能力上的优势终于显现,她们连续打出高效的进攻,最后关头在放松警惕的中国队面前竟然成功翻盘,令人难以置信地以二十六比二十四扳回一局。

  士气大振的俄罗斯队第四局进攻更为积极,压力逐渐增大的中国队反倒失误连连,场上比分迟迟未能拉开。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终于找到节奏,进攻上多点开花,并借此迅速占据主动,终以二十五比十九获胜。

  这样,中国

女排就以三比一战胜了本届赛会的第二个对手俄罗斯队,尽管已经取得两连胜,但国家队目前状态的时好时坏依旧是个明显的问题,明天,她们与同样两战两胜的古巴队展开激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