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的绿色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5:51 深圳晚报

  毫无疑问,本届世界杯将给东道主德国带来滚滚财源,但是德国人并不局限于打造一个“金色世界杯”,他们同样希望造就一个“绿色世界杯”。世界杯期间,人们将随处可见“环保足球”的痕迹。

  在各大世界杯赛场里,太阳能设施遍布顶部,雨水也会被收集起来利用,而饮料将会装在可回收的杯子里出售。同时,组委会也号召人们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去看球,以减
少空气污染。

  德国人的做法值得我们去学习,尤其是陈凯歌破坏香格里拉事件曝光之后。

  在我们的记忆中,一次盛会最终往往会成为垃圾大会和浪费大会。曲终人散的时候,身后留下的便是堆积成山的垃圾。

  对于2008年就要举办奥运会的中国人民来说,看世界杯不能只看热闹,还要看看人家怎样善始善终,怎样在风光的场面之后,为自己留下一个干净的家园。(贾志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