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灵魂缺“魂灵” 主攻不“用功”赛后遭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5:06 新民晚报

  

中国女排灵魂缺“魂灵”主攻不“用功”赛后遭批

  中国女排3比2险胜荷兰队。赛后主教练陈忠和表示,对全队的表现非常不满意。唯一获得表扬的,是年轻副攻徐云丽。

  中国

女排首局取胜后,被对手连扳两局。如果不是对手失误太多和经验不足的话,
中国队
很可能会遭遇失利。“没想到比赛会打成这个样子。队员打得那么不稳定、不流畅,是意想不到的。”陈忠和毫不掩饰自己的不满。在谈到年轻队员和全队失误时,陈忠和说:“年轻队员发挥得很不好,全队打得过于紧张,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优势。自身失误送了对手41分,超出想象,41分对于一支强队是不应该的。”

  在一支球队中,二传是球队的灵魂。但是由于伤病,冯坤在比赛中并没有恢复到最佳水准,陈忠和一度用宋妮娜换下冯坤希望改变局面。“这是冯坤受伤后第一次亮相,和我希望的水准还有差距。跑动、传球的准确性都不高。整体攻防配合不是很好,在新人较多,全队需要磨合情况下,二传传得不好,没人串连,局面比较混乱。”陈忠和无奈地说。

  主攻手王一梅被寄予厚望,但在比赛中起伏较大。陈忠和评价道:“对荷兰队强攻是最大的问题,所以我换了四个强攻,这很少见。王一梅的发挥不是很好,与我预想的还有差距。”

  小将徐云丽在比赛中的发挥,陈忠和表扬道:“她是全队中比较稳定的一个。她的拦网不错,但进攻仍欠缺。”记者李京红(本报北仑今日电)

  杨昊3号位强攻突破荷兰队拦网本报记者彭幼龙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