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斯特拉斯堡国际赛:彭帅进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在昨天进行的斯特拉斯堡女子网球国际赛半决赛上,彭帅击败卫冕冠军加里奎斯,将冲击自己首个WTA巡回赛冠军。

  在下半区的郑洁和李娜同时被淘汰后,彭帅成为本次比赛硕果仅存的中国金花。半决赛迎战西班牙名将加里奎斯时,彭帅延续在红土场上的良好状态。虽然首盘以3比6告负,但她在第二盘中把握住机会以6比3还以颜色。决胜盘里彭帅打得更加坚决,连破对方发球局
后以6比1顺利取胜。

  这是20岁的彭帅在2000年正式进入职业网坛后首次打入WTA巡回赛决赛,此前她在级别较低的ITF赛事中曾拿过8个冠军,这回能否更上一层楼就看接下来对捷克美少女维迪索娃之战了。

  身为2号种子的维迪索娃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赢得相当轻松———在以6比3拿下首盘、第二盘又领先1比0后,对手扬科维奇宣布退赛,让捷克美少女省了不少力气。

  彭帅曾在2004年2月的ITF赛事美国科隆巴斯站的决赛上与当时只有15岁的维迪索娃交锋,仅以6比7、5比7告负。如今的维迪索娃已有5项WTA冠军在手,世界排名上升到第18位,彭帅能否从她手上夺取自己首个WTA冠军还是个未知数。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